10月31日免費肝炎及肝癌大篩檢 挑戰萬人肝篩世界紀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10月31日免費肝炎及肝癌大篩檢 挑戰萬人肝篩世界紀錄
10月31日免費肝炎及肝癌大篩檢 挑戰萬人肝篩世界紀錄

10月31日免費肝炎及肝癌大篩檢 挑戰萬人肝篩世界紀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肝癌致死率長期以來在國內居高不下,台灣每年有上萬個家庭因肝病而破碎,艋舺龍山寺、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以及台灣權威肝癌專家許金川教授團隊、聰泰科技、瑞昱半導體共同合作,將在10月31日週六舉辦肝炎篩檢,只要年滿30歲以上的民眾,都能免費接受肝炎及肝癌大篩檢服務,目前報名已經超過6000多人,目標希望挑戰萬人肝篩金氏世界紀錄。

B、C型肝炎是造成肝硬化、肝癌的主因,要知道自己有沒有肝病,不能憑感覺,第一步是挽起袖子抽血檢查。其實肝炎和肝癌並不可怕,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減低對生命的威脅,愛護自己的生命,才能確保家人的幸福。

艋舺龍山寺為答謝信眾,前6000位完成肝癌篩檢活動者,艋舺龍山寺提供「龍山寺平安符」及「龍山寺限量紀念悠遊卡」,讓參與篩檢的民眾可以和艋舺龍山寺結緣,祈求菩薩庇佑,守護身心靈健康。

艋舺龍山寺多年來捐助弱勢團體、幫助地方鄰里,今年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等單位共同合作,盛大展開肝炎篩檢,提供年滿30歲以上民眾「免費肝炎及肝癌大篩檢」服務,活動時間為10月31日上午8點到下午2點,地點就在艋舺龍山寺。

提醒大家要先線上報名,當天抵達現場請攜帶身分證,無需空腹,檢查項目為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抗體、肝癌檢查(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GOT、GPT)。

新聞照來源:龍山寺FB、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過去無治的晚期肝癌 林口長庚創新方法「質子+免疫治療」搏出生路

不只B、C肝害人不淺! 台灣2成肝癌竟與「它」有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