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還學不乖? 陳時中曝2個月來抓到3起機組員亂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3+11還學不乖? 陳時中曝2個月來抓到3起機組員亂跑
3+11還學不乖?   陳時中曝2個月來抓到3起機組員亂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證實有一名副機師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擅自外出,遭檢舉調查後違規事證明確,決定擬給予無限期停飛處分。到底還有多少機組員違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下午公布,在8月以及9月期間就有3起違規案件,其中2人是違反居家檢疫規定,1人是違反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

根據華航調查指出,該名副機師是在8月中旬執行國外飛行任務返台後,本應遵守5天居家檢疫緊接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卻在居檢期間外出,違反防疫規定,事證明確。另有媒體爆料,該名副機師居檢期間不但帶友人回家群聚,還留空姐過夜。

過去已屢屢因為「3+11」政策遭質疑的陳時中,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時也被媒體問及對於此違規案件的看法,陳時中表示,華航本身已經對相關違規人員做出懲處,民航局也會再來檢視 華航在管理上是否有不當之處或沒有完全之處。

陳時中指出,目前民航局每個月都有定期提報機組員的違規情況,以8月以及9月為例,共有3件,其中有2件為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1件為違反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指揮中心已經請民航局加強督導各航空公司。

至於該名副機師返家居家檢疫是否違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澄清,8月那時候還不需要強制到檢疫旅館檢疫,因此他是可以返家居檢的,只不過違規外出,就這一塊民航局會去調查清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端還有百萬劑 陳時中宣布全面開放!年滿20歲預約隨到隨打

BNT一口氣陸續到貨 好消息!「49歲以上」年齡層最快10/13打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