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台灣、中國「外站關房裡」引爆機組員怒火! 指揮中心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只剩台灣、中國「外站關房裡」引爆機組員怒火! 指揮中心回應了
只剩台灣、中國「外站關房裡」引爆機組員怒火!   指揮中心回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邊境防疫仍採高規格,要求航空公司機組員在外站時僅能待在房裡隔離,引發機師工會不滿,今(16)日正式行文給民航局要求放寬規定。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回應,會請民航局就過去實施與染疫情形進行評估,提出具體建議,方向也包括外站管理的檢討。

機師工會是不滿目前機組員到外站執勤時,進入旅館就不得再外出,短則關在房裡 1天,長則得關上3到4天,對機組員身心健康是一大折磨,且全世界只剩下台灣及中國對機組員實施如此高強度的防疫管制。

機師工會還說,經調查發現,機組員染疫大多在本土而非境外,呼籲交通部民航局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規定,還機組員身心健康。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機組員的防疫措施,今年6月15日已優先實施「0+7」,只需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已,如今上路已滿2個月,指揮中心會請民航局就過去2個月來實施與染疫情形進行評估,提出具體建議,看後續是否可行,而檢討方向也會包括外站管理在內。

只剩台灣、中國「外站關房裡」引爆機組員怒火! 指揮中心回應了 5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機師工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國准了「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證實9月中有可能進口台灣

BA.5破8萬例這麼兇? 莊人祥秀最新推估「高峰僅5月一半以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