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一口氣陸續到貨 好消息!「49歲以上」年齡層最快10/13打得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BNT一口氣陸續到貨 好消息!「49歲以上」年齡層最快10/13打得到
BNT一口氣陸續到貨   好消息!「49歲以上」年齡層最快10/13打得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間捐贈的首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今(30)日上午54萬劑已經順利運抵台灣,加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提前曝光的明日、下周一各還有一批要到貨,BNT疫苗的開打對象有望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透露,隨著BNT疫苗陸續抵達,正在評估進一步開放「49歲以上」年齡層能接在學生、第9類對象之後打。

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第三批BNT疫苗54萬劑,上午已順利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並在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本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2月8日。

不只這一批,郭台銘在臉書已經提前宣布,明日(1日)又有60多萬劑BNT,預估4日也會再到貨20多萬劑的BNT疫苗,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正面回應,強調「針對這二天有BNT疫苗會再來,希望能夠順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NT疫苗還有一些將陸續抵達,先前由於供貨接不上暫時延後的部分校園接種,原估計影響30萬學生,最新統計則沒那麼多,影響約16萬學生而已,在BNT疫苗到貨後,目前指揮中心接種政策是包括12到22歲民眾、第9類對象都會提供施打。

莊人祥亦透露,BNT疫苗也會再往下開放,目前正在評估新納「49歲以上」年齡層,但還在做一些估計,不過,是還會往下開放,開打日期則落在10月13日到10月20日左右。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BNT今起連三批到貨「希望能夠順利」 陳時中親秀客製化標籤很滿意

本土、死亡又見「雙嘉玲」! 境外多7例分別從6國帶病毒入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