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老無所依嗎?銀髮族有保障 輕鬆邁向超高齡社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害怕老無所依嗎?銀髮族有保障 輕鬆邁向超高齡社會
害怕老無所依嗎?銀髮族有保障 輕鬆邁向超高齡社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國家發展委員會報告中預估,2025年後,台灣每5人中就將會有1位是65歲以上長者,加上少子化衝擊,每一個年輕人都要負擔大量長者照護。並且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與衛福部國健署調查資料顯示,65歲以上民眾裡還會有近85%罹患一項以上慢性疾病,顯示台灣正快速步入超高齡化社會。

康健人壽專為銀髮族設計的樂活長青定期保險,讓長者在罹患特定傷病後除了可獲得整筆保險金外,更可領取長達120個月的生活照護金,如遇重大失能,亦提供長達120個月的照顧補助,補強臨時增加的醫療、照護財務狀況,讓家人的生活無虞。

這項專為銀髮族設計的專屬保障,包括嚴重阿茲海默氏症、嚴重巴金森氏症等疾病皆在保險範圍內,且投保年齡最高可至80歲。以68歲男性投保為例,繳費10年保障10年,如投保第三年起罹患嚴重阿茲默氏症可獲特定傷病保險金100萬元及120個月每月1萬元生活照護保險金,若因意外導致1至6級失能,也提供長達120個月的長期照顧補助。

人口老化對台灣社會的影響牽涉層面甚廣,也為社會帶來諸多挑戰,其中醫療照護的相關花費將成為許多家庭的財務重擔,尤其當家中長者罹患慢性疾病,長期臥病或失能的照護費用往往將家人壓得喘不過氣,因此,透過完善的保險規劃轉嫁風險已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康健人壽長期以來關注超高齡化社會衍伸出的問題,透過與產官學界攜手合作為長者提供符合需求的保險商品以協助更多家庭補足財務缺口,讓銀髮族在迎接人生下半場的同時,家人也都能輕鬆照護。在盡孝道的同時也持續原先安心無憂的生活,共享天倫之樂。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秋天就要這樣過!吃餅乾 啃螃蟹 喝美酒 住飯店

多元共融玩跨界 LEVI’S Converse GAP 林果良品 秋冬新品超精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