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開放比照「3+4」 陳時中:十天後國外沒變異株還會再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機組員開放比照「3+4」 陳時中:十天後國外沒變異株還會再鬆!
機組員開放比照「3+4」   陳時中:十天後國外沒變異株還會再鬆!

機組員開放比照「3+4」 陳時中:十天後國外沒變異株還會再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繼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縮短「3+4」之後,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台檢疫防疫措施也要跟進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宣布自5月1日起(以表定航班抵台時間計算),針對已接種疫苗追加劑且滿14天的國籍航空機組員比照「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天」。

陳時中表示,大家也明白,國籍航空機組員他們非常辛苦,為了國家的經濟跟防疫需要,長期在這樣的循環裡面,我們也想要盡速來放鬆。

陳時中說,機組員的管理非常成功,今年以來監測顯示,長程班次確診率僅萬分之7,滿低的數目;短程班次則是採自我健康監測跟自主健康管理,染疫率也只有十萬分之3,非常低的比例,理論上可以放得更鬆,但對於國外疫情,我們仍擔憂有變異株,所以再觀察個十天左右, 若沒有變異株,機組員檢疫會再放鬆。

最新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台後的檢疫防疫措施如下:

1.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長程航班):

(1)已接種疫苗追加劑且滿14天者:比照「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天」,返臺後進行3天居檢(一人一室為原則,不得外出)及續行4天自主健康管理(D0-PCR檢測;D4-7每日快篩或PCR檢測)。
(2)未接種疫苗追加劑(含已接種追加劑但未滿14天)者:維持原檢疫規定5天居家檢疫(D5-PCR檢驗)+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D9、D14-PCR檢測);選擇家戶檢疫者,應由航空公司於入境日安排PCR檢測後,搭乘防疫專車至檢疫處所續行檢疫措施。

2.當班往返且未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短程航班):

(1)已接種疫苗追加劑且滿14天者:調整為5天自我健康監測,且應每5天快篩或PCR檢測。
(2)未接種疫苗追加劑(含已接種追加劑但未滿14天)者:維持原檢疫規定,7天自主健康管理,且每7天PCR檢測。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百元快篩」實名制明首開賣5千萬劑 身分證尾數分流這樣才買得到!

實聯制Bye了!陳時中:即起取消 但「口罩禁令」維持至5/31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