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發燒民眾「罷韓」可投票 但高雄千名居家檢疫者不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注意!發燒民眾「罷韓」可投票 但高雄千名居家檢疫者不行
注意!發燒民眾「罷韓」可投票  但高雄千名居家檢疫者不行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罷韓投票」6月6日即將登場,發燒者、居家檢疫者究竟能不能投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發燒者只要遵照選委會投票所規定,可以前往投票,不會影響投票權;至於居家檢疫者,中選會明確規定居家檢疫者跟居家隔離者不能投票,因此,指揮中心強調會依照主管機關的決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在下午疫情例行記者會被媒體詢問時表示,針對發燒者能否投票,中選會已有明確規範,只要依循投開票所的要求,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以。

至於居家檢疫者,答案則是不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目前全台居家檢疫人數約9000人,其中有1000人在高雄市,而中選會早在今年初就針對居家檢疫者跟居家隔離者明訂有不准投票的規定,指揮中心主管防疫措施,而中選會才是選務的主管機關,當然會依照中選會規定辦理。

陳宗彥指出,中選會規定並非針對罷韓投票而已,事實上,今年年初以來,也辦過多場村里長以及鄉鎮市長的補選,已經辦了很多場了,相關居家檢疫者亦一律不能投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實名制全台賣出7億片! 「小兵立大功」隱藏版功臣還有這單位

台灣NO.1!搶先全球 陳時中點頭9月台北羽球公開賽要打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