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pple Music新對手來了!Google向日本開放YouTube串流音樂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亞馬遜、Apple Music新對手來了!Google向日本開放YouTube串流音樂
亞馬遜、Apple Music新對手來了!Google向日本開放YouTube串流音樂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串流音樂戰場更擁擠了!全球最大影音平台YouTube推出的串流音樂服務正式進軍日本,將與蘋果Apple Music、亞馬遜Prime Music打對台。

全球影音龍頭YouTube在今年5月推出YouTube Music,正式向Apple Music等串流音樂服務發出挑戰,此次在日本YouTube Music亦將提供免費的帶廣告版本以及付費無廣告版本。

根據ICT今年4月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日本串流訂閱音樂服務以亞馬遜的Prime Music為首,再來才是蘋果的Apple Music,通訊應用程式LINE推出的LINE Music排名第3,Spotify排名第4。

亞馬遜、Apple Music新對手來了!Google向日本開放YouTube串流音樂 9

新聞照來源:ICT

YouTube是全球最大影音平台,擁有眾多Google使用者的收看數據,包括使用者觀看的MV類型、收聽習慣或是曾使用Google搜索過的歌手、藝術家都將成為YouTube串流音樂服務的利器。

YouTube串流音樂的優勢不僅有龐大的音樂數據庫,Google還在部落格文章中強調,在YouTube Music上使用者可以找到官方專輯以外的作品,如在YouTube平台上的混音作品(Remix)、現場表演(Live)、翻唱(cover)以及成千上萬的播放列表等其他串流音樂服務所沒有的東西。

亞馬遜、Apple Music新對手來了!Google向日本開放YouTube串流音樂 11

YouTube在今年5月首先向美國、墨西哥、澳洲、紐西蘭以及韓國部分用戶推出YouTube Music,並承諾將在未來陸續進攻奧地利、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挪威、俄羅斯、西班牙、瑞典、瑞士以及英國等市場,此次登陸日本,再次擴張了其國際版圖。

相比起Spotify以及Apple Music,YouTube Music還有一強大優勢,即運用Google握有的用戶資料,例如知道用戶所在位置後推薦適當音樂給用戶:要是該應用程式知道使用者進入健身房,YouTube Music就會提供快節奏的歌曲。

此外,YouTube官方部落格將YouTube Music形容為一種「全新的串流音樂服務」,可以在使用者不知道歌名、歌手的情況下,光靠輸入歌詞(例如:輸入I make money moves)或形容歌曲(例如:輸入「很潮的吹著口哨的曲子」)就能為使用者找到該首歌曲,在日本,用戶則可透過輸入片假名找到英文歌曲。

日本YouTube Music的定價如下:Android版每月為980日圓、iOS版則為每月1,280日圓,YouTube Music亦將向日本用戶提供YouTube Premium,可觀看無廣告的YouTube影片以及YouTube原創內容、下載YouTube影片、背景播放等,每月收費分別為1,180日圓(Android版)以及1,550日圓(iOS版)。

消息來源:CNET Japan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YouTube串流音樂推出!Google AI實力成優勢
【串流音樂大對尬1】Spotify、Apple Music大PK!誰勝誰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YouTub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