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免費音樂!4000萬首音樂隨你聽  Spotify手機免費版在台上線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滿滿的免費音樂!4000萬首音樂隨你聽  Spotify手機免費版在台上線
滿滿的免費音樂!4000萬首音樂隨你聽  Spotify手機免費版在台上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滿滿的免費音樂!4000萬首音樂隨你聽!每人享有15個專屬歌單!Spotify手機免費版台灣上線了!

快來下載!串流音樂之王Spotify在台灣推出全新手機版的個人化音樂了! 全新由廣告贊助免費音樂串流服務的升級版Spotify,提供用戶免費又簡單的方式收聽音樂。搭配全新手機介面設計,Spotify免費用戶可以享受多項全新功能,提升音樂收體體驗。

Spotify手機免費版有五大體驗,首先是個人化音樂體驗。Spotify在用戶免費註冊後,要求用戶選擇自己喜歡的歌手,再根據用戶的音樂喜好,推薦個人化歌單。用戶可以很容易地在新的主頁面中找到這些新的歌單Spotify會根據用戶的音樂收聽喜好和習慣,即時更新推薦,希望用戶在收聽現有喜愛歌曲的同時發現更多新歌手。

滿滿的免費音樂!4000萬首音樂隨你聽  Spotify手機免費版在台上線 5

第二是從歌單中挑選喜愛歌曲自由點播。Spotify會運用用戶選擇的音樂喜好和用戶在Spotify上收聽音樂的品味和習慣,推薦專屬於的15個全新歌單,因此每個用戶的推薦歌單都與眾不同。歌單包括Discover Weekly、K-Pop Daebak 和six Daily Mixes,這些個人化歌單也會持續更新。從主頁中的歌單自由點播歌曲,不再受限於只能隨機撥放。

第三是建立個人化的歌單。現在使用Spotify建立和編輯歌單將比以往更加容易,只需要為歌單輸入標題,再選擇幾首歌曲,專屬於自己的歌單就完成了。增添歌曲的同時,Spotify會根據清單中已經有的創作者、用戶的音樂喜好、甚至是歌單的標題來推薦用戶適合加入此播放清單的歌曲。只要在歌詞中有包含該主題或詞彙的歌曲,都有可能被推薦。收藏的歌曲越多,歌單的名稱越精確描述場合或氛圍,Spotify就能更準確推薦適合用戶的歌曲。

第四是專屬於的Spotify。在收聽歌曲時,利用新按鍵即時表達對歌曲或歌手的喜好。在「現正播放」的畫面對正在播放的歌曲點選愛心表達喜歡,讓該歌曲儲存到「你的最愛」歌單中,這項功能也可以用在喜歡的歌手、專輯或播放清單,讓歌迷可以用Release Radar輕易掌握關注歌手最新公布的歌曲。或者點選不喜歡符號表達不喜歡,歌曲就不會再出現在建議歌單。愈常收聽Spotify及表達對歌曲及歌手的喜好,Spotify的建議曲目就會更符合用戶的喜好。

第五是使用節省行動數據用量模式。串流音樂需要的行動數據用量較大,Spotify的免費用戶未必能夠真正隨時隨地享受音樂。所以Spotify準備了節省行動數據用量模式,使用簡單的切換開關,用戶就可以使用較少的行動數據收聽音樂。

作為全球品牌,Spotify也很在地化,是台灣串流音樂用戶的首選,平台上可以找到台灣知名藝人周杰倫、S.H.E、林宥嘉等歌手的曲目。為了讓內容更適合台灣用戶,全新改版國語流行中心,包含最受台灣用戶喜愛的最Hit華語榜和上班輕聽等熱門播放清單。

Spotify國語流行中心2015年首次推出就深受喜愛,大大增加了華語歌曲在Spotify的串流和分享。總共70個左右的播放列表讓歌迷沉醉在喜愛的歌曲中,有最熱門的創作者,也有新推出的曲目。國語流行中心在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印尼和新加坡深受喜愛,Spotify認為這類型的歌曲有潛力在全球舞台上受到更多音樂愛好者的關注。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記者李盛雯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