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音響支援Apple Music?Google澄清只是場誤會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智慧音響支援Apple Music?Google澄清只是場誤會
智慧音響支援Apple Music?Google澄清只是場誤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蘋果兩家的智慧音響皆不支援彼此的串流音樂服務,但本周稍早MacRumors發現,使用者可能即將可以透過Google Home智慧音響播放蘋果的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Google已在近日對此作出澄清,表示這只是個軟體漏洞,並指出目前對Google Home的更新沒有任何消息要發布。

以往Google Home應用程式內從未出現過Apple Music,其支援的串流音樂僅有自家的YouTube Music、Google Play Music以及Spotify、Pandora、Deezer等,但本周稍早MacRumors讀者Jason分享了一張照片,顯示Apple Music出現在Google Home的音樂選項中。MacRumors因此推測,Google Home智慧音響可能很快就會支援播放Apple Music。

智慧音響支援Apple Music?Google澄清只是場誤會 5

▲MacRumors讀者Jason提供的照片顯示Apple Music進入Google Home應用程式中。/新聞照來源:MacRumors

不過,Google已對該則報導作出澄清,表示這僅是一個軟體錯誤,目前Apple Music僅在手機上適用於Google Assistant使用者,Google也沒有任何有關Google Home的新更新消息要發布,在Google發表這項澄清沒多久後,Google Home應用程式音樂播放列表中也不再出現Apple Music的選項。

與蘋果的智慧音響HomePod相比,無論是Google或亞馬遜的產品都對他牌服務更具開放性,相較之下,HomePod「直接支援」的串流音樂僅有自家的Apple Music,若使用者想聆聽Spotify或YouTube Music等其他串流音樂服務,則不能獲得直覺式的語音操作體驗,需要另外透過AirPlay 2功能才可完成播放。

不過,不支援Apple Music對Google智慧音響而言似乎影響不大。RBC Insights分析師Mark Mahaney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截至去年12月大約有4300萬個Google Home設備已在美國被安裝,在國際市場上則約有900萬個。

RBC並預測,Google Home系列產品今年就會超越所有其他Google硬體產品,以65.8億美元成為Google硬體部門的營收主力,到了2021年這一數字可望達到81.6億美元,為Google創造的營收甚至超越Pixel系列產品。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MacRumo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智慧音響有多賣?分析師:明年成硬體部門營收主力
Google急起直追 亞馬遜智慧音響地位受威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