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YouTube串流音樂下週推出!台灣暫不在開放國家清單中 - 匯流新聞網

LIFE

【更新】YouTube串流音樂下週推出!台灣暫不在開放國家清單中
【更新】YouTube串流音樂下週推出!台灣暫不在開放國家清單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匯流新聞網CNEWS》已向Google台灣確認YouTube Music是否會向台灣使用者推出以及推出時日、價格等細節,以下為Google台灣回覆:台灣暫不在開放YouTube Music的國家清單中。

YouTube要推串流音樂服務的傳言是真的!

YouTube官方部落格16日證實,將在下週22日推出YouTube Music,向Spotify和蘋果Apple Music發出挑戰。YouTube在部落格中指出,未來使用者不必在YouTube和多個串流音樂app中切換來、切換去,只要在YouTube Music就可以聽到串流音樂,沒有廣告、可背景收聽與下載,價格為每月9.99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部落格文章特別強調了在YouTube Music上使用者可以找到官方專輯以外的作品,如在YouTube平台上的混音作品、現場表演、翻唱(cover)以及成千上萬的播放列表等其他串流音樂服務所沒有的東西。

【更新】YouTube串流音樂下週推出!台灣暫不在開放國家清單中 9

根據YouTube的說法,YouTube Music除了會推出手機app,也會推出桌面版音樂播放器。YouTube Music的主頁將依據使用者過去在YouTube上的收聽歷史,以及他們的所在地或正在進行的活動而有所調整,例如當使用者在機場,YouTube Music就會提供放鬆的音樂;若使用者進入健身房,YouTube Music將提供快節奏的歌曲。

YouTube官方部落格將YouTube Music形容為一種「全新的串流音樂服務」,可以在使用者不知道歌名、歌手的情況下,光靠輸入歌詞(例如:輸入I make money moves)或形容歌曲(例如:輸入「很潮的吹著口哨的曲子」)就能為使用者找到該首歌曲。

YouTube Music擁有30天試用期,除了有每月9.99美元的付費版本,使用者也可免費使用,但帶有廣告。

此外,原本涵蓋了YouTube原創內容、背景播放音樂的付費會員制服務YouTube Red將被新版YouTube Premium取代,價格會更高一些,每月11.99美元(原為9.99美元)支援背景播放、原創內容並且沒有廣告,原訂閱者將直接擁有YouTube Music會員資格,會費維持不變。

好消息是,原本Google Play Music訂閱者所上傳或購買的曲目、播放清單等資料都將原封不動在接下來一個月內整合進YouTube Music,無論是原YouTube Red或Google Play Music的訂閱者將自動升級為YouTube Premium付費會員,原訂閱者9.99美元的費用將不會因此提升,至於YouTube Premium新訂閱者的費用則為11.99美元/月。

【更新】YouTube串流音樂下週推出!台灣暫不在開放國家清單中 11

資料來源:YouTube官方部落格;製表:《匯流新聞網CNEWS》記者藍立晴

根據YouTube官方部落格,從22日開始將向美國、澳洲、紐西蘭、墨西哥以及南韓推出新的YouTube Music服務,並在未來幾週內向奧地利、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挪威、俄羅斯、西班牙、瑞典、瑞士以及英國推出。

《匯流新聞網CNEWS》已向Google台灣確認YouTube Music是否會向台灣使用者推出以及推出時日、價格等細節,會在取得回覆後即時更新。

消息來源: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串流音樂終於要來了?傳YouTube Remix今年推出
美Apple Music付費用戶數今夏將領先Spotify,串流音樂版圖迎巨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YouTub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