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張速度驚人!Apple Music使用人數破5,000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擴張速度驚人!Apple Music使用人數破5,000萬
擴張速度驚人!Apple Music使用人數破5,00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串流音樂市場廝殺激烈,蘋果的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Apple Music的總用戶數已經突破5,000萬大關,較一個月前增加了至少200萬,如此驚人的擴張速度,也讓其他串流音樂平台感到相當緊張。

據外媒報導,上個月Apple Music已經累積超過4,000萬名付費用戶,另外的800萬名則還在免費試用階段。但回顧Apple Music在去(2017)年6月才擁有2,700萬付費用戶,成長速度飛快。先前科技網站《THE VERGE》曾指出,美國是串流音樂媒體最大市場,擁有3,000萬付費用戶,蘋果若在美國市場站穩腳步,將可以成為Spotify一位不可忽視的挑戰者。

Spotify今年四月初上市後,在本月(3)日首度公開財報,其活躍用戶數為1.7億人,付費用戶達7,500萬人,雖然Apple Music已是全球第二大音樂串流播放平台,但總用戶數和Spotify相比仍有一段距離;不過整體來看,Apple Music付費用戶數的成長還是有相當大的機會能在未來幾個月內超越Spotify。

Apple Music現被蘋果視為增加營收的重要來源。從蘋果最新一季度的銷售額中可看出,包括Apple Music、iTunes、Apple Pay等在內的服務營收比去年成長了31%,達到92億美元。

日前,有外媒報導蘋果現還打算延長Apple Music的免費試用期,考慮在原先的三個月試用期滿後,再多送一個月給試用用戶,不過僅限於2016年前曾試用過Apple Music的用戶,且只在美國、英國與香港推出。

消息來源: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Apple Music付費用戶數今夏將領先Spotify,串流音樂版圖迎巨變
Apple Music達新里程碑 付費用戶數突破4000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Musi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