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串流音樂終於要來了?傳YouTube Remix今年推出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串流音樂終於要來了?傳YouTube Remix今年推出
Google串流音樂終於要來了?傳YouTube Remix今年推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傳聞已久的YouTube串流音樂服務將要正式推出?外媒Droidlife報導,Google打算在今年稍晚正式推出YouTube Remix,加入由Spotify、Apple Music主導的串流音樂市場。

YouTube音樂總監Lyor Cohen過去曾透露,計畫將YouTube Red及Google Play Music結合成新產品Remix,並整頓過去所推出的一系列串流媒體產品,但原定於今年3月推出的Remix至今仍不見蹤影。

Droidlife報導指出,Remix將作為Google Play Music的替代品向使用者們推出,所有Google Play Music用戶將在2018年底被迫遷移至YouTube Remix,意即Google Play Music即將結束服務。

音樂是YouTube最受歡迎的影片類型之一,每個月能吸引全球高達10億名的用戶,但過去以來,三大音樂出版商對YouTube對於音樂版權的消極態度都相當感冒。《彭博社》(Bloomberg)在去年12月時指出,Google已經與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 Group)簽訂協議,因此Remix是否會順利在3月面世,還要看Google與三大音樂出版商的另外兩個:索尼音樂娛樂公司(Sony Music Entertainment)以及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之間的協議進度。現在看來Remix只怕是「有點遲到了」。

先前,Google曾發布過各式各樣的影音串流產品,包括:2011年推出的Google Play Music,以及2014年的無廣告音樂產品YouTube Music Key,2016年,YouTube又推出了無廣告影片服務YouTube Red。

在Google的產品策略一片混亂的同時,Spotify用戶數已突破1.59億,更有超過7,100萬名付費用戶,蘋果公司(Apple)旗下的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近年成長更是迅速,付費用戶數已達到4,000萬名,《華爾街日報》(WSJ)甚至預言,Apple Music能在今年夏天於美國市場超越Spotify,取得領先。

現在,隨著Google即將加入串流音樂服務市場,未來Spotify、蘋果、亞馬遜等業者之間的競爭無疑會更加激烈,屆時使用者也會有更多的產品服務可以選擇了。

消息來源:engadgetDroidlif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potify免費新版App正式登場!新增隨選播放、低數據模式
Apple Music達新里程碑 付費用戶數突破4000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