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免費新版App正式登場!新增隨選播放、低數據模式 - 匯流新聞網

LIFE

Spotify免費新版App正式登場!新增隨選播放、低數據模式
Spotify免費新版App正式登場!新增隨選播放、低數據模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在美國時間24日一早舉辦了上市後的首場新聞發布會,Spotify如先前媒體所預測的,替免費用戶們帶來了重大的更新,推出免費新版App,除了介面變得較以往活潑外,更新增了隨選播放以及低數據模式。

據外媒報導,Spotify免費新版App的功能選單當中,共區分為四大項,包括首頁(Home)、「搜尋」(Search)、「你的音樂庫」(Your Library)以及付費訂閱模式「Premium」,至於「瀏覽」(Browse)和「電台」(Radio)選項則整併至前述的功能列當中。

整個新版App的搜尋頁面改以彩色色塊設計,風格變得更加活潑,還新增了「低數據模式」(data saver),Spotify表示該模式能讓免費用戶們省去75%的網路數據消耗量,因為過去只有付費用戶才能夠離線聽歌,這對免費用戶們來說是一大福音。

此外,Spotify這次最大的更新就是歌曲播放模式的改變了!在先前Spotify的免費模式之下,用戶無法設定哪些歌曲要隨機播放,僅能依系統設定,歌曲之間還會穿插廣告,並只能在一小時內跳過歌曲6次;而最新免費版本中,用戶將能在Discover Weekly、Daily Mix、Release Radar等特定熱門歌單中使用隨機播放服務。

這些熱門歌單中多達750首歌曲,總播放時數超過40小時,皆是過去付費用戶才能體驗到的。Spotify研發長Gustav Söderström表示,Spotify既是電台也是數位唱片行,他說道,我們現擁有超過9,000萬的免費用戶,而付費用戶中約有六成是從免費用戶轉換而來的,「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讓這些免費用戶們得到更好的體驗,再引導他們轉而使用真正的付費版本。」

不過,雖然免費用戶們能在特定熱門歌單中使用隨選播放功能,但其他僅能依照系統排序播放的歌單會以藍色符號標註。未來,付費訂閱模式「Premium」將會被拉出來做為獨立選項,而該模式和先前一樣,能讓用戶們在無廣告模式下自由收聽歌曲。

先前有不少人士預測,Spotify除了會推出免費新版App外,還會推出車用硬體設備以及自家品牌的智慧音響,但在此次的新聞發布會上他們並未釋出任何相關訊息,也許還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Spotify免費新版App將會在近期推出,iOS及Android的用戶們都能夠下載更新。

消息來源:techcrunch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受夠音樂版權問題!Spotify收購授權平台Loudr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potif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