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長庚麻疹再增1例! 全台醫護疫苗趕打2千4百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林口長庚麻疹再增1例! 全台醫護疫苗趕打2千4百人
林口長庚麻疹再增1例! 全台醫護疫苗趕打2千4百人

▲林口長庚麻疹群事件再新增1例麻疹確定病例。(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麻疹群聚還沒燒完!疾管署今天傍晚公布國內新增1例麻疹確定病例,為北部2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經調查應是先前林口長庚麻疹群聚的次波感染,人目前居家隔離中。目前國內已累計有24例麻疹確定病例,且有包括:虎航、林口長庚以及高雄某醫院等3起群聚事件。專家則樂觀以對認為疫情有降溫。

該名男子是在4月22日因肢體出疹就醫,經醫院採檢通報於今天確診,由於男子與疾管署4月5日公布的北部40多歲女性境外移入病例(自澳門返台)確診前的可傳染期間曾前往醫院有暴露接觸,研判可能4月2日遭感染。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男子本身有自體免疫疾病病史,並使用免疫抑制劑,於發病當日即赴醫院就診,急診發燒篩檢站立刻高度懷疑麻疹,並分流轉至負壓病房,避免暴露其他醫護人員及病患。

好消息是,黃婉婷強調,林口長庚這一波群聚感染的源頭指標個案的接觸者,共241人已於4月22日監測期滿,並未出現更多感染者。

疾管署表示,男子十分有警覺,就醫也主動提及之前活動史協助診治通報,是感控成功的案例。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21人,無1至6歲接觸者,將持續追蹤監測至5月14日。

林口長庚群聚疫情有在降溫,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邱政洵樂觀的說,單就林口長庚這一波來看,隨著時間推進,並沒有增加更多感染者,已漸漸脫離危險的時間帶。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24例麻疹確定病例,全台還須追蹤監測的接觸者人數達4460人,將持續監測至5月14日。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疾管署管制國內自費MMR疫苗優先供急診醫護以及桃機機組人員接種,目前全台醫學中心已完成接種醫護2400人,目前藥廠庫存還有1.6萬劑、各醫療院所存量4800劑;而在桃機也已完成接種800人,部分航空公司醫務室也都有備疫苗,疾管署將持續視疫苗供應狀況適時調整政策,考量後續何時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