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EX車能網專利大海嘯來襲 電動車蓄勢待發 - 匯流新聞網

LIFE

IONEX車能網專利大海嘯來襲 電動車蓄勢待發
IONEX車能網專利大海嘯來襲 電動車蓄勢待發

▲KYMCO 董事長 柯勝峯親自上陣發表IONEX車能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根據經濟部最新公佈的今年第一季智慧財產權趨勢,除了面板大廠友達重返發明專利申請王的寶座,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光陽工業以37件申請案排名第10,這是光陽首度晉身台灣法人前10大排行榜,也是榜內成長率最高的公司。

光陽工業是這次本國發行專利申請前10名當中唯一的傳統車產業,申請案件數比起去年同期成長高達825%,智財局推測應該跟電動機車相關佈局有關。其實,光陽日前才在日本發表的IONEX車能網與Noodoe Navigation,展現許多獨家技術,驚艷市場,難怪會被智財局列為最值得關注的企業。

過去,大家對光陽KYMCO的印象是傳統機車製造,不管是各國民眾仰賴的通勤機車,或是拉風前衛的重型機車,光陽一直都是車迷心中的重量級品牌。隨著電動車風潮來襲,光陽其實默默投入新技術研發,以「惦惦吃三碗公」的姿態發表IONEX車能網,立刻引領風騷。

其實光陽工業從1963年成立以來就維持相當低調的姿態,也是台灣傳產中罕見沒有發行股票上市上櫃的公司,雖然是台灣機車界龍頭,卻極少透露任何計畫,重大資訊都要等到最後一刻才揭曉。

以今年3月在東京機車展造成轟動的IONEX車能網來說,充電與換電並行的技術,充分滿足消費者需求。另外,光陽同時針對Noodoe車能網發表了新功能「Noodoe Navigation」,預計今年6月就要跟國內消費者見面,讓消費者不會再看得到卻用不到,不像過去只能眼巴巴望著別家的概念車或新技術,等到真正上市卻遙遙無期。

新聞照來源:光陽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ONEX車能網發威 光陽:3年內進軍印度
光陽Ionex車能網即將登場 各界期待全新電動車解決方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