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攜手福特中國 將人工智慧帶入駕駛體驗中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百度攜手福特中國 將人工智慧帶入駕駛體驗中
  • 字級
百度攜手福特中國 將人工智慧帶入駕駛體驗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中國網路巨頭百度近日與福特中國(Ford)達成協議,雙方將攜手建立智慧車聯網聯合實驗室,中國的駕駛體驗更「智慧」。

這並非兩家公司首次合作,先前百度與福特中國曾共同投資1.5億美元加州汽車光達感測器(LiDAR)業者Velodyne;去(2017)年7月,福特加入了百度的阿波羅(Apollo)開放平台,更是阿波羅的董事會成員,而此次的計劃則是要將人工智慧、車聯網以及數位化解決方案等技術帶入汽車領域。

百度在去(2017)年推出人工系統智慧系統DuerOS Ai平台將成為此次雙方合作的基礎,未來,車主可以使用自然語言與車輛對話,完成操作與交流,車載娛樂系統亦將更加個人化。除此之外,百度與福特中國還將建立智慧車聯網聯合實驗室,盼能提升車主的駕駛體驗,並尋找中國汽車與叫車(移動出行)領域的合作機會。

DuerOS Ai平台是百度阿波羅平台──百度集團副總裁陸奇曾稱該平台將成為自動駕駛界的Android──的一部分,目前,阿波羅自動駕駛計畫擁有超過100家合作夥伴,目標是要在2019年完成全面自動駕駛。

百度總裁張亞勤指出,人工智慧、萬物互連的趨勢已讓全球汽車產業由「封閉的垂直整合」逐漸走向開放。

近年來,隨著全球叫車服務、共享乘車以及自動駕駛技術的迅速發展,汽車產業無疑將迎來巨大改變,各大傳統車廠無一不開始攜手Uber、Lyft等叫車業者,更在自動駕駛領域爭相和原本與汽車二字完全無緣的科技巨頭們展開合作。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斯拉拒絕在車上添加駕駛監控功能 馬斯克反駁:不是因為成本!
有別於輔助駕駛 馬斯克: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功能8月啟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JD Hancock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