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微信被封殺?印度下令禁用59款中國軟體 邊境衝突引爆數位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抖音、微信被封殺?印度下令禁用59款中國軟體 邊境衝突引爆數位戰
  • 字級
抖音、微信被封殺?印度下令禁用59款中國軟體 邊境衝突引爆數位戰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中國與印度兩國近日因為邊境爆發衝突,導致兩國關係趨於緊張,沒想到近日印度資訊技術部宣布封鎖使59款程式,被發現這些禁用的軟體全部都是來自中國開發商的軟體,包括在全球每月擁有5億活躍使用者的熱門社交短影音軟體抖音、通訊軟體微信與中國瀏覽器百度等,理由是「可能危害國家安全、主權與國防活動」。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不少國家都將中國視為罪魁禍首,原因是中國早在去年底就有新冠肺炎傳染危機,卻故意隱匿這項消息,讓許多國家沒有警覺心,導致最終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讓各國經濟產業都受到影響,甚至不少企業不敵疫情衝擊宣告破產。

也因為疫情對全球帶來難以估計的損失,不少受害國家都掀起制裁中國的聲浪,其中原先對中國電信商華為開大門放行的英國,近期就因新冠肺炎決議將華為從5G建設設備商名單中汰除,英國首相強生甚至放話要在2023年前讓華為全面退出英國,英國議院甚至認為國內對華為制裁手段不夠強硬,近期要求重新提議法案排除華為。

除了英國,近期與中國在邊界領土上爆發糾紛、造成人員死傷衝突的印度似乎也決定對中國做出制裁,印度資訊技術部近期宣布禁止抖音、微信、百度、列王的紛爭與小米社區等59款軟體,這些程式的共通點都是來自中國開發商,而封鎖原因則是因為「可能危害印度國安與國民隱私風險」,這讓兩國間緊張關係又逐漸升溫。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慘遭群起抵制!臉書改政策不挺川普 廣告收入銳減急宣布:加強審查

產業震撼彈!科技巨擘也不敵疫情? 微軟宣布:實體店面全收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