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嚴重衝擊觀光業 airbnb執行長:市場很可能永遠回不去過去盛況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冠肺炎嚴重衝擊觀光業 airbnb執行長:市場很可能永遠回不去過去盛況
新冠肺炎嚴重衝擊觀光業 airbnb執行長:市場很可能永遠回不去過去盛況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政府為了防止情況持續擴散,紛紛宣布鎖區、鎖國,不過這勢必會對於觀光產業產生衝擊。隨著疫情日漸趨緩,各國政府漸漸開始想辦法刺激旅客消費。對此,AirbNb執行長卻認為情況還是很不樂觀,甚至認為很可能永遠不會回到疫情前的情況,未來主要是國內旅遊的市場。

因為近來新冠病毒疫情日漸式微,不少國家的國內水平正漸漸回到正軌,對於這樣的情況,AirBNB的執行長Brian Chesky便表示,雖然國內旅行正回到正常水平
,不過國際業務仍受到重創,畢竟人們沒有上飛機,沒有越過邊界,沒有城市旅行也沒有商務旅行,整個旅遊模式倒退到過去幾十年前。

AirbNb執行長也表示,新冠肺炎的大流行讓全球停業簡直帶給AirBnb毀滅性的影響,畢竟在5月時,為了營運問題還裁減了1/4的員工,更募集約20億美元的股本與債務,來加強資產負債表。

甚至還有分析師表示,目前的航空業仍嚴重受到衝擊,最少航空業的流量要到2023年才能回到2019年旅行水平。另外,在國際旅行方面,特別是商務旅行預計還要比原本預期的更長時間才能夠回復。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產業震撼彈!科技巨擘也不敵疫情? 微軟宣布:實體店面全收掉

iOS 14意外揭露資安危機?這些程式在偷偷存下資料…抖音、臉書都上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