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不住嘴的川普!Twitch停權帳號「不容許仇恨言論」 民調探底不樂觀 - 匯流新聞網

NEWS

管不住嘴的川普!Twitch停權帳號「不容許仇恨言論」 民調探底不樂觀
管不住嘴的川普!Twitch停權帳號「不容許仇恨言論」 民調探底不樂觀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電商務流龍頭亞馬遜旗下的遊戲軟體影音串流平台Twitch,過去主要提供電竟遊戲實況轉播,是許多遊戲迷觀賞職業電競選手與遊戲直播主線上表現的主要平台之一,近日Twitch進無預警突然Ban掉美國總統川普的Twitch帳號,理由是「散播仇恨性言論」,讓近期許多因種族議題、歧視與煽動暴力性內容對川普不滿的民眾超解氣。

Twitch隸屬於大廠亞馬遜旗下,是知名的遊戲軟體影音串流平台,平台上多提供遊戲選手與直播主與粉絲互動的平台,另外也是不少大型遊戲競賽轉播平台,繼前陣子知名實況主Dr. Disredpect無預警被Twitch封鎖頻道,近日Twitch更大刀闊斧整頓散播仇恨、暴力或歧視言論的用戶,其中一位就是近日爭議非常多的美國總統川普啦。

川普近日可以說是爭議連環爆,先是美國國內掀起一陣種族平等的示威浪潮,川普除了本身過去就曾多次講出歧視言論,此次更頻頻呼籲各位州長動用國民軍鎮壓示威民眾,近期川普更在公開場合虛構一個拉丁裔移民闖入居民房屋的故事,讓種族對立激化,被認為在公開場合造謠歧視言論此舉除了引發恐慌、更會造成社會不安定。

Twitch近日就因此封鎖了愛用網路平台發表言論的川普的頻道,並表示Twitch不允許任何仇恨行為、性騷擾與虐待內容,因此為了符合平台規範政策,決定暫時停權川普的頻道,並將帶有煽動性、暴力言論的內容進行刪除,顯示政治人物也無法排除在規範之外。

今年11月將要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已經進入倒數幾個月,這些問題讓現任總統川普的聲勢一跌再跌,川普甚至在近期的節目上表示,數週以來的民調狀態確實不樂觀,對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很有可能會當上美國總統,這也是難得可以看到川普示弱的時刻。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慘遭群起抵制!臉書改政策不挺川普 廣告收入銳減急宣布:加強審查

產業震撼彈!科技巨擘也不敵疫情? 微軟宣布:實體店面全收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