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在蘋果iOS加入Alexa聲控選項 使用者可用iPhone操作Echo!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亞馬遜在蘋果iOS加入Alexa聲控選項 使用者可用iPhone操作Echo!
  • 字級
亞馬遜在蘋果iOS加入Alexa聲控選項 使用者可用iPhone操作Echo!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亞馬遜(Amazon)近日宣布將在Alexa的iOS應用程式中加入聲控選項,未來使用iPhone、iPad也能對家中的Echo智慧音響下語音指令了。

亞馬遜在去(2017)年3月推出Alexa iOS應用程式內,接著亞馬遜馬不停蹄,在今年1月讓Android手機用戶擁有Alexa的聲控服務,並自5月開始Android用戶可以將Alexa設置為行動裝置的默認語音助理,當時亞馬遜承諾iOS版的Alexa聲控功能很快就會推出。

現在iOS使用者只需要在Alexa iOS應用程式就可以要求Alexa完成任務,例如讓家中的Echo智慧音響播放音樂,或者啟動網路查詢、控制居家裝置,使用者還能在手機應用程室內直接看到天氣、體育比賽、日曆、電影等查詢結果。

不過,蘋果還是相當保護自家語音助理Siri的,iOS使用者無法將Alexa設置為默認語音助理取代Siri,不像Android使用者有各式各樣的語音助理選擇。

雖亞馬遜在智慧音響市場有著重要地位,但蘋果(Apple)與Google佔據了世界上絕大多數的手機市場,這也讓沒有發展行動裝置的亞馬遜很難打入這一幾乎人人都有的設備中,因此對該公司來說,接連進入使用者的Android與iOS設備內是一大進展。

亞馬遜指出,此次的更新將在未來數天內向iOS設備推出,對那些已經習慣Alexa與Echo設備帶來的便利生活的使用者們來說,可能是一大福音。

消息來源:THE VERGE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馬遜頻頻跨界!這次要打造「Alexa智慧住宅」
Google為什麼開始做硬體?將AI帶進家庭與生活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www.quotecatalog.com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