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額債務難再翻身 玩具反斗城:「周五關閉全美所有門市」 - 匯流新聞網

LIFE

巨額債務難再翻身 玩具反斗城:「周五關閉全美所有門市」
巨額債務難再翻身 玩具反斗城:「周五關閉全美所有門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陪伴許多人童年的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因飽受債務危機以及電商競爭的壓力,去(2017)年九月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並在近日宣布將於本周五(29日)正式關閉美國所有門市,門市內的所有玩具會進行減價清貨,而其他國家的業務將會繼續。

據外媒報導,玩具反斗城的主要債務,是由於2005年被貝恩資本、KKR和Vornado Reality槓桿收購(LBO),也就是舉債來收購大公司。當時玩具反斗城以75億美元被收購,而收購方的舉債的債務卻落回玩具反斗城上。

即使2015年上任的新任執行長布蘭登(David Brandon)試圖提出許多點子讓消費者在玩具反斗城擁有愉快體驗,例如準確找到20年內50款熱門玩具的搜尋工具,卻還是無力回天。

雖然債務多少有減少一些,可是公司還是連年虧損,令人扼腕的是今年三月玩具反斗城始終未能實現債務重組,只能向員工宣告將在未來數個月內清算美國國內的資產,並關閉全美剩下的700多間店鋪,這也導致3萬多名員工面臨失業的窘境。

玩具反斗城為傳統零售末日下出現的受害者。沃爾瑪(Walmart)與亞馬遜(Amazon)等電商近年來試圖以相當低的折扣價在該市場中拚出高下,這對傳統實體零售業者造成嚴重的影響,而其中受影響的還有2016年宣布破產的Sports Authority、去年7月宣布破產的知名童裝Gymboree和關閉了400家店面的知名鞋商Payless也都是電商時代下的犧牲者。

玩具反斗城負債共高達50億美元,目前除了降價清倉外,在歐洲、亞洲國家也可能削減業務來減緩開銷。有外媒指出,玩具反斗城的前行政總裁斯托奇(Jerry Storch)曾在周一(25日)和銀行以及投資加拿大玩具反斗城的企業,就收購一事進行商討,但他們都拒絕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消息來源:usatod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零售商悲歌!玩具反斗城聲請破產 全球門市續留
【傳統零售末日】 電商步步逼近 近2成業者被評為垃圾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