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頻頻跨界!這次要打造「Alexa智慧住宅」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亞馬遜頻頻跨界!這次要打造「Alexa智慧住宅」
亞馬遜頻頻跨界!這次要打造「Alexa智慧住宅」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電商、零售、食品…..還有什麼是電商巨擘亞馬遜還沒跨足到的?這次是住宅業!近日,亞馬遜宣布與萊納房屋公司(Lennar)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以旗下智慧語音助理Alexa為主軸的智慧住宅,讓用戶可藉此體驗「足不出戶」的未來科技生活。

據外媒報導,這個由亞馬遜與萊納所打造的智慧住宅,展示了許多亞馬遜的智慧家居功能,包含語音助理、自動配送服務,以及Prime影音娛樂服務。透過這三項服務,使用者可控制電視、電燈等家電、訂購商品後自動送上門,以及超過200萬首歌曲、電影和連續劇供用戶享受。

自本月開始,每個萊納房屋公司新建的住宅都將配有Alexa語音助理功能,預期今年將有35,000間新房能讓用戶使用這項服務,萊納房屋的總裁David Kaiserman表示,「採用這些技術是我們重要的一步,這也將成為消費者購買住宅的新指標。」

日前,亞馬遜正式宣布旗下的Alexa整合了微軟的語音助理Cortana,未來在亞馬遜與微軟各自的連網裝置上,微軟使用者可以利用Alexa,而亞馬遜使用者也可以在Echo設備中請Alexa「喚醒」Cortana,將有許多智慧住宅的體驗者們能夠受惠於此。

亞馬遜的服務經理表示,「我們相當開心能透過推出智慧住宅,來拓展和萊納的合作關係。」目前亞馬遜智慧家居的體驗屋暫定在美國西雅圖、舊金山、邁阿密等8個城市推出,未來還可能會在更多城市推出。

消息來源: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馬遜Alexa攜手微軟Cortana 挑戰Google Assistant
支付市場更熱鬧!傳Amazon將在Alexa中加入P2P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Lennar Twitt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