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lexa攜手微軟Cortana 挑戰Google Assistant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亞馬遜Alexa攜手微軟Cortana 挑戰Google Assistant
  • 字級
亞馬遜Alexa攜手微軟Cortana 挑戰Google Assistant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去(2017)年8月,亞馬遜(Amazon)開始商談與微軟(Microsoft)整併自家語音助理Alexa與Cortana一事,日前雙方宣布此項計畫成真,兩位語音助理即將整合!不過,整合過後可以相互「召喚」的功能推出時程仍未定。

在Alexa與Cortana整合之後,未來在亞馬遜與微軟各自的連網裝置上,微軟使用者可以利用Alexa,而亞馬遜使用者也可以在Echo設備中請Alexa「喚醒」Cortana。或許乍聽之下有點尷尬,這卻是兩家公司在彼此平台實現基礎整合重要的第一步。

微軟近日在Build 2018大會上展示了在Cortana上喚醒Alexa的情況▼


(請直接點擊影片觀看兩家語音助理相互應用的片段,示範片段至5:45)

透過整合,除了可以進行上文所說,請語音助理喚醒彼此之外,更重要的是能讓Alexa、Cortana存取彼此的資料。比如讓Alexa喚醒Cortana,使用微軟旗下的Office產品,如Outlook日曆或電郵;反過來說,就算使用者沒有Echo設備,也能使用Alexa多達40,000多種的技能,更可利用Cortana喚醒Alexa,在亞馬遜下單、叫Uber、關掉家裡的燈。

在Build大會中,微軟CEO Satya Nadella強調了開放系統的價值,他說,「我希望能讓我們的客戶充分利用他們的個人數位助理,而不是受限於一些圍牆花園(walled garden)。」這段話令人聯想到蘋果(Apple)開放性極低的智慧音響HomePod。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科技記者Nick Wingfield曾指出,亞馬遜、微軟兩者相較蘋果與Google等對手,在行動裝置時代已經失利,蘋果、Google都有數億部手機作為龐大基礎,而亞馬遜則靠著智慧音響Echo佔據了該市場70%,微軟Cortana亦靠著PC擁有1.45億用戶。

微軟、亞馬遜尚在努力整合兩位語音助理,並且正在進行beta測試。目前,微軟已經啟動了一個網站Cortana & Alexa,若兩位語音助理整併完成,將以郵件通知開發者。

待兩位語音助理完成整併後,開發者們會打造出什麼樣的新應用與服務?是不是能為雙方使用者所接受?都將是兩家公司的一大考驗。

消息來源:NY Times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使用者「要求不高」或許是蘋果HomePod的重要機會
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只支援Apple Music、AI測試墊底安全性也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