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5年Wi-Fi加密協定再進化 WPA3正式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時隔15年Wi-Fi加密協定再進化 WPA3正式登場
  • 字級
時隔15年Wi-Fi加密協定再進化 WPA3正式登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Wi-Fi聯盟在今年1月完成WPA3的標準制定,宣布將在今年啟用WPA3提高Wi-Fi網路的安全性,並已在26日正式登場,開始認證支援這項新協定的裝置,盼改善WPA的防護能力。

去(2017)年10月,當今Wi-Fi網路所用的WPA2加密協議中一個名為KRACK的安全漏洞被專家宣布可能破解,只要有人在你家的Wi-Fi覆蓋範圍內,都可以知道你在網路上的一切活動,包括一些極為敏感的資訊。

WPA2至今已經使用了有近15年的時間了,不過卻在去年10月被安全專家發現了KRACK漏洞。Wi-Fi聯盟指出,新協議WPA3為默認阻止KRACK,並且對於按鈕有限或無螢幕的裝置如:智慧手錶、智慧冰箱、智慧恆溫器來說更加容易連接使用。

此次WPA3加密協定的最大改變在於讓「字典攻擊」(dictionary attack,指反覆輸入隨機單詞用來破解簡單的密碼的策略)失效,對於那些經常使用太過簡易密碼的人們而言可說是好事一樁,再加上WPA3個人化的數據加密功能,將讓圖書館、旅館或企業提供的免費Wi-Fi熱點更加安全,難以被駭客入侵。

往後使用者可以購買支援WPA3的新路由器,好消息是支援WPA3的設備仍可以與使用WPA2的設備相互連接。Wi-Fi聯盟稱,WPA3最終會成為Wi-Fi認證設備的一項基本要求。

消息來源: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Wi-Fi將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可能取代Wi-Fi的3種技術
Wi-Fi連線不穩?可能是家中Google Chromecast、Google Home搞的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Chris Oakley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