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發展不停歇!俄亥俄州宣布開放公共道路測試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自駕車發展不停歇!俄亥俄州宣布開放公共道路測試
自駕車發展不停歇!俄亥俄州宣布開放公共道路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繼亞利桑那州、加州、密西根州之後,俄亥俄州成為美國第四個開放自駕車道路測試的州。

在Uber、特斯拉(Tesla)以及Waymo的自動駕駛車輛相繼發生嚴重程度、原因不一的車禍後,各界對自駕車的安全問題開始重視。不過,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John Kasich)卻選在此時簽署了行政命令,開放自駕車道路測試。

根據行政命令,車廠得以在受到規則約束之下在俄亥俄州的公路上進行自駕車測試,但必須先在DriveOhio登入測試相關資訊,命令也要求車輛中必須要有人類安全駕駛員、回報每一起交通事故,並且遠程監控車輛,避免系統發生故障時導致意外發生。

現年65歲的卡西奇州長指出,他的父母雙雙死於一場酒駕車禍,他認為自動駕駛車輛能阻止這種無謂的死亡,俄亥俄州應當成為開放自駕車道路測試的前五州。

接連發生致命車禍 自駕車道路測試安全性引質疑

今年3月當全球第一起自駕車撞死行人的意外發生,身為主角的Uber緊急暫停了北美城市的測試,當時不可避免地引起了業界恐慌,包括豐田、nuTonomy和Optimus Ride等公司都一度暫停了自駕車測試。

在Uber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自駕車車禍看似落幕後,緊接著4月又發生了特斯拉(Tesla)Model X致命車禍,車上一名華裔駕駛撞上水泥分隔島後送醫不治,事後特斯拉明確地回應表示,該起車禍的責任在於駕駛,而非自動駕駛系統,但接連2個月發生自動駕駛車禍,已引起美國監管機關的重視。

日前,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對外表示,Uber會在未來幾個月內重新啟動自駕車測試,在正式啟動前將持續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配合,並等待他們公布初步的調查報告。

消息來源:Reuters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Waymo測試里程突破600萬英里 將在年底前推出自駕車載客服務
讓自動駕駛更安全的方案:用AI追蹤駕駛的視線與注意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