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自駕車事故 Uber執行長:將在幾個月內恢復道路測試 - 匯流新聞網

LIFE

揮別自駕車事故 Uber執行長:將在幾個月內恢復道路測試
揮別自駕車事故 Uber執行長:將在幾個月內恢復道路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Uber在今年3月發生了全球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事件後,便暫停了自駕車的道路測試,不過近日Uber的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對外表示,公司將在幾個月後重新啟動自動駕駛汽車的測試,而於正式啟動前,Uber將持續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配合,並等待他們公布初步的調查報告。

Dara Khosrowshahi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第二屆Uber Elevate的會議活動上表示,預計在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布調查報告後,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就會重新上路,不過目前事故發生地點的亞利桑那州,已暫停他們在該州的所有自動駕駛測試,而Uber則是拒絕在加利福尼亞州續簽測試許可證,因此,Uber已測試自動駕駛多年的匹茲堡,將成為他們重新上路的前哨站。

今年3月中,亞利桑納州坦佩市當地18日晚間10時左右,Uber自動駕駛汽車設定為自駕模式向北行進時,撞上了一名49歲婦女赫茲伯格,當時她推著一輛腳踏車走在行人道之外,遭Uber自動駕駛汽車以時速65公里的速度撞上,傷重後送醫不治。

而近日有消息人士指出,Uber自駕車的肇事原因與感知軟體靈敏度調降有關,雖然事發當時Uber自駕車有偵測到婦人,卻將其視為誤判,決定不煞車或轉彎避開,造成這場憾事發生。

目前,有許多人士仍質疑Uber的自動駕駛計畫充滿著風險,其中包含他們將自駕車中的安全駕駛員從兩人減少至一人、今年三月下旬減少了車上雷達傳感器的數量,甚至Dara Khosrowshahi曾在去年8月考慮結束自動駕駛計畫,都讓外界質疑這項計畫的未來是否渾沌不明。

不過,Dara Khosrowshahi在活動會議上表示,他仍相當看好Uber自動駕駛汽車的未來發展,且談到對創新的想法時,他說道,「我們這樣做對嗎?是否推展的太急?難道只能靠犧牲安全這塊才能達到目標嗎?如果真的只有這個辦法,其實該退一步,因為要能在未來的市場中勝出,仍得靠公司內部的技術人才。」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特斯拉之後 Waymo自駕車也出意外
Uber宣布3項變革:租車服務、共享單車、大眾運輸樣樣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