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特斯拉之後 Waymo自駕車也出意外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特斯拉之後 Waymo自駕車也出意外
Uber、特斯拉之後 Waymo自駕車也出意外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距離Uber自動駕駛車禍發生才過兩個月,日前又傳出Waymo自駕車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車禍,但與前二者不同,Waymo並非自動駕駛系統出狀況,而是因為閃避不及,遭其它車輛撞擊。

這起發生在亞利桑那州郊區錢德勒市(Chandler)的車禍,根據警方的報告,是原本向東行駛的本田轎車在遇到紅燈路口後突然轉向並駛入Waymo車輛行進中的西行車道而發生撞擊,導致Waymo上的安全駕駛員受輕傷。警方認定,Waymo車輛當時的行駛時速不超過45英里,車禍的主要責任為本田駕駛違規闖紅燈。


▲以上為Waymo公布的行車紀錄器影片,根據當地新聞台的照片顯示,Waymo的車輛遭撞擊後被推向人行道,左前保險桿和車輪嚴重損壞。

Waymo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子公司,也是在自動駕駛領域擁有9年經驗的領頭羊,更在上(4)月提出申請,要讓真正的「無人車」在加州上路,因此此次Waymo車輛傳出發生意外,格外引起各界注意。

Waymo指出,在此次的車禍中,Waymo車輛並沒有發生故障,警方也認定Waymo自駕車輛與車上的安全駕駛員並無疏失。

外媒《WIRED》引用Waymo的數據指出,自2009年Google自動駕駛計畫開始以來,已經在公共道路上累積了500萬英里的駕駛經驗,並僅發生了30次輕微碰撞以及1次車禍,當時自動駕駛車輛意外駛入公車車道發生車禍,但並無造成人員傷亡,車輛受到輕微損傷。

Uber、特斯拉之後 Waymo自駕車也出意外 5

Waymo

Waymo已在錢德勒市的公共道路上進行過多次完全無人駕駛道路測試,也就是在駕駛座上完全沒有安全駕駛員或任何人的情況下,讓自駕車完全依靠自己行駛,該公司也計畫打造出自動駕駛車隊,投入商用叫車服務。

消息來源:WIREDTHE VERGE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真正的「無人車」即將在加州上路 Waymo已提出申請
讓自動駕駛更安全的方案:用AI追蹤駕駛的視線與注意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aym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