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捷報!myVideo下載數破350萬 LINE TV回訪率達6成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OTT捷報!myVideo下載數破350萬 LINE TV回訪率達6成
  • 字級
OTT捷報!myVideo下載數破350萬 LINE TV回訪率達6成

▲台灣大哥大myVideo累積付費會員突破20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串流影音OTT快速崛起,競爭日益激烈,台灣大哥大今 (7) 日公布並表示,台哥大旗下OTT影音串流服務平台myVideo APP下載數突破350萬。另外,從擁有500萬用戶的影音服務LINE TV用戶行為可觀察到LINE TV用戶回訪率達6成,7pm-12am是最熱門的追劇時段。

資策會最新調查指出,隨全台4G網路普及化,民眾手機上網行為以「影音、音樂、遊戲」等娛樂性活動需求最高,其中又以「瀏覽影音」達89%並成為最大的比例。

台灣OTT市場進入戰國時代,內容決定市場勝負的關鍵。LINE TV表示,LINE TV以廣大500萬用戶為基礎,累積超過10億的播放次數與超過9500萬小時的觀看時間。第一季排行榜,由《我的男孩》、《翻牆的記憶》、《高塔公主》等台劇拿下前三名,獨家播出的韓劇《入贅丈夫吳作鬥》則突破重圍,搶第五,《Running Man》則拿下第四,也是唯一入榜的非戲劇節目。

myVideo表示,4月初推出「整個城市都是電影院」線上活動,帶動整體看片次數成長25%。5月除了結合線上線下服務、擴大場域吸引新客體驗外,也引進眾多熱門強片,包括全球票房破10億美元的漫威大作《黑豹》數位珍藏版、本屆奧斯卡大贏家《水底情深》、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意外》、改編自真人實事的《15:17巴黎列車》、以及霹靂布袋戲與日本動畫編劇大師虛淵玄合作的《東離劍遊紀:生死一劍》。

myVideo也表示,除了電影館,戲劇館觀看次數也隨著引進韓國、中國大陸各地話題戲劇而較去年同期成長10倍,近一個月的戲劇前三名依序為《最後一次抱緊我》、《那個男人吳秀》及《秦時麗人明月心》。

「myVideo累積付費會員突破200萬。今年3月myVideo APP更空降Apple Store、Google Play商店的分類排行榜冠、亞軍,為國內行動影音服務首選平台。」myVideo指出,myVideo將首度在台北市、新北市的各大捷運轉運站及熱門站點共29站,以及雙北地區的怡客咖啡、漢堡王、美麗華、京華城、誠品等,打開myVideo APP並用手機連上指定場域的無線網路熱點,可免費追劇。

此外,從LINE TV公開用戶行為觀察指出,隨LINE TV提供多元的戲劇內容,用戶回訪率超過6成,其中iOS用戶回訪率更達8成以上,熱播時段則依序為下班後持續到深夜的「7pm-12am」、午休的「12pm-1pm」,以及上班通勤時段的「7am-10am」,這是三大熱門追劇時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哥大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