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無人車」即將在加州上路 Waymo已提出申請 - 匯流新聞網

LIFE

真正的「無人車」即將在加州上路 Waymo已提出申請
真正的「無人車」即將在加州上路 Waymo已提出申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在Uber、特斯拉(Tesla)接連發生自動駕駛車輛意外沒多久後,在自動駕駛領域擁有最悠久經驗的Waymo日前向加州車輛管理局(DMV)提出了進行道路測試的要求,且是在車內「完全沒有安全駕駛員」的狀況下進行。

目前約有50家公司已在加州道路上進行自動駕駛汽車的道路測試,但目前該州的法規仍要求,在進行道路測試時,車上需有安全駕駛員隨時監控汽車的狀況。然而,由於上月18日發生了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的重大意外,後來特斯拉又在同月23日發生Model S在啟動半自駕模式下的致命車禍,無論是政府、汽車行業、科技界或一般大眾,都重新檢視先前對自動駕駛技術抱持的樂觀態度,亞利桑那州甚至直接暫停Uber在該州進行的自駕車測試。

Waymo在這種情況下申請無隨車人員進行道路測試的要求,難免引起大眾關注,不過本月稍早,加州政府其實已鬆口未來將允許自駕車載客服務,不再強制配置隨車人員,並預計最快今年7月上路。

▲Waymo在鳳凰城進行無安全駕駛員的自駕車載客服務,並拍攝了這支影片,讀者可以看看車上乘客們搭乘自駕車時的反應。

目前為止,已有2家公司申請在未配有安全駕駛員的情況下進行路測的要求,除了Waymo以外,另一家公司的身分尚未公開。Waymo CEO John Krafcik信心滿滿地表示,亞利桑那州的悲劇不會發生在Waymo自駕車上,他相信Waymo擁有的強大技術足以處理這種情況。

Waymo自2009年展開自動駕駛項目,目前該公司進行的道路測試里程數已達到500萬英里,其中有200萬英里是在加州測試。此外,Waymo自去年10月以來,已多次在亞利桑那州公共道路進行無安全駕駛員的道路測試(上方影片),但由於亞利桑那州並不像加州一樣要求進行自駕車道路測試的公司必須公開涉及自駕車的事故,因此無法全面得知Waymo進行道路測試的實際情形。

Uber、特斯拉的自駕車禍陰影仍然壟罩在業界上頭,Waymo是否能憑藉累積了近九年的自動駕駛技術一掃眾人心中的陰霾,值得觀察。

消息來源:San Francisco ChronicleBusiness 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經過8年的努力 Waymo「完全自駕車」將真正實現
讓自動駕駛更安全的方案:用AI追蹤駕駛的視線與注意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aym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