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無需有人!美國加州將迎來首波自駕車接送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車內無需有人!美國加州將迎來首波自駕車接送服務
  • 字級
車內無需有人!美國加州將迎來首波自駕車接送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政府去年開始即放寬自駕車上路的測試限制,而近日再宣布未來將允許自駕車接送乘客的服務,且不再強制配置隨車人員。該規定在本週生效,最快將於今年7月後正式於加州推行。

據外媒報導,加州政府此舉即是為了實現真正無人情況下的自動駕駛測試,不過他們擁有前期的宣導模式,也就是仍需於車內配置至少一名隨車人員,以便於能應付各種緊急情況,同時不能在該期間於公共設施範圍內給民眾使用,但會以免費的形式提供民眾搭乘,而未來可能轉變為收費的模式。

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PUC)於上週五(6日)發表計畫,該計畫中表示未來將建立兩個試點項目,其一為允許授權的運輸公司以及個人使用的自駕車提供搭乘服務;其二為允許授權承運公司或個人提供無人駕駛的乘客服務。不過PUC也表示,雖於試點期間服務皆免費,但自動駕駛公司仍需定期向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 和PUC提交通碰撞報告及營運報告,其中包含行駛里程數、完成的行程等等。

此外,計畫中提及乘車者的年齡需達18歲以上;不過會否像Uber一樣要求乘車者簽署切結書,以確定他們明白自駕車擁有一定的意外風險,目前仍不得而知。

未來各個車廠需於通過加州交通運輸局的測試許可,並等到90天後才能夠提供載客服務,預計將於今年7月後才有可能以前期的宣導模式推行。

PUC也表示,自上週一(2日)開始,已為有興趣參與該次試點計畫的自駕車、公司等開放申請;現也有多家公司開始設計、測試,包括 Google、特斯拉、Uber和 Lyft等公司。

該項提議預計於下(5)月10日進行投票和討論,自駕車接送服務的相關條文也被預期將於近日釋出。

消息來源: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事件 亞利桑那州暫停測試、業界恐慌
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 自駕車商業化將面臨重大考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