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滴滴出行正式進軍墨西哥 向Uber下戰帖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國滴滴出行正式進軍墨西哥 向Uber下戰帖
中國滴滴出行正式進軍墨西哥 向Uber下戰帖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中國叫車服務龍頭滴滴出行正式進軍墨西哥,目前已開始於當地架設網站招募司機與乘客。據報,滴滴出行app將於本月稍晚於墨西哥正式上線,這是滴滴出行第一次於亞洲以外的市場進行國際擴張。

滴滴出行發言人未透露應用程式明確的上線時間,但仍透露該公司的叫車服務「很快」就會在墨西哥城市托盧卡(Toluca)首先啟動。滴滴出行亦發布了一則廣告招募司機。滴滴指出,在今年6月17日之前都不會向司機收取20%的服務費,也會向司機與乘客發放獎金,藉此與Uber爭奪市占率。

滴滴出行指出,在6月17日之後滴滴將會向司機收取20%的服務費,但這仍低於Uber向司機收取的25%費用,針對司機與乘客的獎金措施也是滴滴出行在進軍新市場時的慣用手段,試圖藉此從Uber或其他競爭者手中拉攏新客。

進軍墨西哥只是開始,巴西是下個戰場

Uber目前在墨西哥30多個城市擁有700萬名用戶,根據德國消費者研究公司Dalia Research的數據顯示,Uber在去年8月於墨西哥拿下了87%市占率,再來才是巴西的Easy(8%),西班牙的Cabify(4%)以及Yaxi(1%),Uber目前也是拉丁美洲的叫車服務龍頭。

未命名-209

Dalia Research

在拉丁美洲最大的叫車服務市場:巴西,Uber握有74%的市占率,當地的城市人口約為1.8億,Uber正與多名競爭者在當地進行激烈的爭奪戰。中國滴滴出行在今年1月初收購了巴西99的控股權,目前99(19%)在當地的表現優於Easy(8%),但Easy也與Cabify(3.5%)組成聯盟,回應中國滴滴出行與巴西99的挑戰。

Uber自去年開始經歷了一連串的醜聞,今年又發生自駕車撞死行人的重大事件,同時在歐洲國家又面臨更加嚴格的監管,這也讓其主要競爭對手Lyft得以在2017年第4季有了亮眼的成長;對於滴滴出行來說,在Uber尚未處理完核心市場眾多問題的此時,或許正是爭奪海外市場市佔率的好機會。

消息來源:Reuters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rab收購Uber東南亞業務喊卡 菲、星政府:還需審查
戴姆勒、BMW聯手挑戰Uber 共享乘車時代來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DiDi Méxic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