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成長強勁!2017全年營收突破10億美元、成長速度是Uber的三倍 - 匯流新聞網

LIFE

Lyft成長強勁!2017全年營收突破10億美元、成長速度是Uber的三倍
  • 字級
Lyft成長強勁!2017全年營收突破10億美元、成長速度是Uber的三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Uber在美國最大的勁敵:Lyft於2017年第4季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營收暴衝168%,全年營收更是突破10億美元,迎來高速成長。其中,第4季的收入更是對手Uber的2.75倍。

正當Uber深陷與Waymo的自動駕駛技術官司當中,對手Lyft正在快速成長。根據該公司公布的2017年第4季財報顯示,由於Lyft服務逐漸擴張到更多城市,平台每周叫車人次達到1000萬,截至3月31日的季度可能是連續第20個收入同比增長超過100%的季度。

Lyft對手Uber的2017年最後一個季度的自身業績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1%,第4季收入成長則較上一季增長11.8%。

不過就整體收入而言,Lyft仍落後於Uber。根據The Information的報導,Uber僅在第4季度淨收入就達22億美元,目前兩家公司皆尚未實現盈利。

去年12月,Lyft首度將市場擴張至美國海外,前進加拿大多倫多,趁著Uber深陷各種醜聞的水深火熱之中迅速成長,又成功籌集20億美元的資金,Lyft亦在今年2月聘請了特斯拉(Tesla)的全球銷售和服務總裁喬恩•麥克尼爾(Jon McNeill)擔任營運長

Lyft將2017年亮麗的成績單歸功於服務前進到更多的城市並且招募到更多司機,並且大幅降低了銷售和營銷費用。Lyft財務長Brian Roberts在聲明中表示,近日Lyft在美國取得了創紀錄的市佔率成績。

除了共享市場之外,Lyft於自動駕駛領域的成長也不容忽視,該公司已在去年11月獲得加州自駕車道路測試許可,更在今年1月與NuTonomy攜手合作於波士頓展開載客服務,而除了NuTonomy以外,Lyft在自駕界的合作夥伴尚有Drive.ai、Waymo以及通用汽車、捷豹路虎等。

消息來源:TechCrunchCNETRecod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勁敵Lyft擴張至美國海外 前進加拿大多倫多
自動駕駛車波士頓搭得到!Lyft攜手NuTonom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Lyf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