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流年不利?掛牌首日股價重摔 市值跌破700億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Uber流年不利?掛牌首日股價重摔 市值跌破700億
  • 字級
Uber流年不利?掛牌首日股價重摔 市值跌破700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叫車服務優步(Uber)十日在美國風光掛牌,但出師不利,首日掛牌股價卻不如預期,最後股價跌到41.57美金,比發行價45美金還低,總市值跌破700美金,雖然Uber在今年公開市場掛牌中,是估值最高的公司,但掛牌當天就跌破發行價的股價,卻也令不少人跌破眼鏡。

Uber首次公開募股(IPO)便以定價一股45美金,為Uber賺進81億美金,市值更來到824億美金,但首日卻下滑41.57美金,損失了7.6%,與期望中的1,000億美金估值差的非常遠;據消息指出,從2010年到現在,只有七間IPO籌資超過10億美金的美國企業上市當日收黑,掛牌首日跌幅超過5%的也只有四間公司,Uber一出現就直接奪下這兩項紀錄。

有分析指出,Uber之所以在掛牌首日遇上這樣的狀況,除了可能是因為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外,也可能是因為Uber近年的虧損令投資者擔心未來的盈利能力,再加上與Uber為競爭對手的Lyft從三月底IPO後,股價也下滑近30%,另外在Uber正式掛牌前一天,Uber與Lyft的司機在全美攜手罷工,抗議低薪及福利與勞工環境等,這也成了Uber掛牌首日股價下滑其中一個不安的因素,Uber若想後續讓股價上漲,看來勢必得做出一些能挽回投資者的信心的動作。

除了美國的Uber司機外,英國Uber司機也加入罷工,由英國獨立勞工工會發起的「運將下線」行動,從5月8日的早上7點開始罷工到下午16點結束,影響範圍遍及倫敦、伯明罕、諾丁罕、格斯拉哥等地。

消息來源:Fortune、Bloomberg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對抗不平等!爭取保障與福利 Uber紐約司機擬上街頭罷工

共享力當道!使用情境排行榜出爐 你中了幾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