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不平等!爭取保障與福利 Uber紐約司機擬上街頭罷工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對抗不平等!爭取保障與福利 Uber紐約司機擬上街頭罷工
  • 字級
對抗不平等!爭取保障與福利 Uber紐約司機擬上街頭罷工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看來Uber今年有點流年不利,雖然Uber打算再過三天就要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但在風光上市前,他們還得面對旗下司機們所醞釀的大規模抗議活動,而且他們還刻意選在掛牌上市前一天,原因在於他們認為自己並沒有獲得應有的福利與保障。

去年,美國除了裁決通過叫車服務司機最低薪資條例,以每小時工資26.51美金來保障Uber司機的最低薪資外,紐約也正式裁定Uber司機是Uber的正式員工,並非約聘,也因此這些司機們應該享有應有的保障與福利。

但Uber在在公開募股(IPO)的相關文件中表示,自願加入租車服務平台的司機們應屬於個人合約承包商,若司機被歸類在正式員工,Uber的營運成本會因此大幅成長,而租車服務也會引此受到影響。也因此,當這些司機並非公司員工時,Uber也裡所當然的未提供旗下司機保障與福利。

此番言論引來Uber司機們的不滿,Uber司機們認為公司為了降低營運成本而限制司機收入、降低服務費率,也沒有提供司機勞動保障,司機們認為Uber一邊對外聲稱司機是獨立承包商,卻又藉由價格來限制司機工作時數,也因此紐約計程車工人聯盟表示,此次鉉則罷工,為的是爭取司機們的工作保障、合理收入等訴求。

事實上,這也非Uber司機罷工首例,去年Uber上萬名司機為了抗議「預先定價收費」服務進行罷工,看來Uber在上市前還得先搞定勞資糾紛。

消息來源:USA TODAY、iTnews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全力開發自動駕駛 喜獲10億美金注資

悄釋多種職缺又有神似建築體 Apple旗艦店有望登陸信義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