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醫界「旺來」禁忌! 這醫院大膽在院內種9千株鳳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破醫界「旺來」禁忌! 這醫院大膽在院內種9千株鳳梨
打破醫界「旺來」禁忌!  這醫院大膽在院內種9千株鳳梨

▲大林慈濟醫院種鳳梨不畏禁忌。(照/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語諧音「旺來」的鳳梨,一向是生意人的最愛,卻是國內醫護人員一直以來禁忌吃的水果,避之唯恐不及,就怕病人太多,不過,大林慈濟醫院卻以實際行動打破這個醫界禁忌,在院內闢地栽種鳳梨,近日大豐收,不但在醫院大廳號召民眾品嘗美味,還將愛心援助日前受到嚴重水患的東非災民。

在醫院裡有鳳梨田,堪稱是國內罕見的奇景,但大林慈濟醫院幾年前開始,就利用3分地栽種9千株的金鑽鳳梨,今年逢盛產期,大林慈濟醫院院長賴寧生還帶隊採收。

大林慈濟醫院強調,這一期的採收別具意義,新鮮的鳳梨不但將直送大廳,與醫護、來院民眾分享之外,還鼓勵大家將這份幸福轉化成愛心,踴躍援助今年3月因熱帶氣旋受災嚴重的莫三比克、辛巴威與馬拉威災民。

負責管理鳳梨田的大林慈濟醫院工務室園藝組人員鄧麗美表示,該院金鑽鳳梨栽種過程完全不噴灑農藥,經常於成熟後被老鼠啃食,或遭蟲害,導致凋萎估計不下千株,但目的只是為了能讓大家吃得到最自然又營養、健康的水果,同時吃得安心。

大林慈濟醫院指出,位於大林慈濟醫院感恩樓前的荒地,自從2011年開始栽種無污染蔬果,從蕃薯、馬鈴薯、玉米到鳳梨,讓土地逐漸蛻變有了生命力,近幾年陸續種植有機、無農藥的金鑽鳳梨,甚至將鳳梨製成鳳梨醋醬、鳳梨酥等產品與醫護分享。

照片來源: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衛福部屬醫院百年首見! 台中醫院護理師接任副院長

急診等看病、排檢查不用再煩醫護! 馬偕開發急診App一指搞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