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市場再添一對手!Facebook「Marketplace」在台上線 - 匯流新聞網

LIFE

網拍市場再添一對手!Facebook「Marketplace」在台上線
網拍市場再添一對手!Facebook「Marketplace」在台上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Facebook昨(13)日宣布於台灣推出拍賣市集「Marketplace」,未來能讓使用者透過簡單的步驟刊登及探索商品,並提供更安全便利的交易環境,屆時台灣的網拍市場將可能變得更加熱鬧。

「Marketplace」並未設置過高的拍賣門檻,使用者能以簡單的方式進行買賣,並可瀏覽買賣雙方所公開的個人資料、共同好友、加入Facebook的時間長短,來作為該筆交易使否安全的考量之一;此外,「Marketplace」能夠顯示和使用者興趣、所在地相關的商品,若是想再更一步的搜尋其他商品,該功能也提供地點或是價位上等更精準的搜尋結果。

至於買家若決定要購買該商品,可直接透過「Marketplace」傳送訊息給賣方,表達購買意願並出價,對此,雙方仍可再進行細節的討論;當然,對於賣方來說刊登商品也十分簡單,只要將商品照片上傳,寫下基本的商品描述並定價,即可販賣商品。

Marketplace於2016年10月推出,在該功能推出以前,Facebook的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並未料想到會有許多用戶將Facebook作為拍賣平台來使用,祖克柏更表示,「這令我感到相當驚訝,因為我們並沒有為買賣行為開發專屬產品。」而祖克柏在發現了Facebook上有如此龐大的交易行為後,即開始策畫「Marketplace」功能的推出。

據祖克柏於上季度財報會議上的說法,該功能推出後,Facebook平台上的拍賣交易人數已超過7億人,目前開放的國家也從30國快速增至64國,而台灣也在64國的名單當中。台灣使用Facebook進行拍賣交易的用戶不在少數,預期上線之後,有相當大的可能性助長Facebook上的買賣熱潮。

不過,針對該功能,Facebook也表示,Marketplace上任何支付款項及運送細節皆是由買賣雙方溝通決定,Facebook並不會提供任何相關服務,不過,有興趣的用戶們,則可以趕上買賣熱潮來搶先體驗了。

消息來源:Facebook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