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郵輪新市場 外國郵輪首次來臺環島及跳島旅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開拓郵輪新市場 外國郵輪首次來臺環島及跳島旅遊
  • 字級
開拓郵輪新市場 外國郵輪首次來臺環島及跳島旅遊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英國Noble Caledonia(卡麗多莉)公司將於15、16日至23日帶領約100名英國旅客到訪臺灣,進行郵輪環島及跳島旅遊。這次是國際郵輪公司首次載運外國旅客以環島及跳島方式來臺旅遊。

卡麗多莉公司自3月15、16日起至23日,將以FLY-CRUISE方式帶約100名英國旅客來臺灣旅遊。旅客從桃園中正機場入境後,在臺北旅館住宿1、2晚再由基隆港開始卡麗多莉郵輪之旅。

卡麗多莉郵輪這次將依序靠泊臺中港、金門水頭港、澎湖馬公港、臺南安平港、臺東富岡漁港及花蓮港。

航港局表示,臺灣各地有許多極具吸引力的觀光景點,但受限於交通工具,尤其是來自歐美的外國旅客來臺,大多只走訪臺北等大都市,而大型郵輪受限於碼頭靠泊問題及旅客接待能量,大多選擇靠泊國際商港。

航港局說,幸而近年來郵輪型態趨向多元,除了有載運2至3千人的大型郵輪,還有僅載運百餘人的小型精緻郵輪;小型郵輪對碼頭水深及長度要求比較低,所需遊覽車、餐廳等數量也不像大型郵輪那麼多,對離島而言,推動小型郵輪觀光更為適合。

航港局期望,這次卡莉多麗郵輪來臺環島及跳島旅遊,能建立成功的模式,吸引其他郵輪公司的郵輪靠泊離島,或開發臺灣本島至離島間郵輪航線,例如4月18日麗星郵輪行駛澎湖,讓台灣民眾也有機會體驗不一樣的郵輪跳島旅遊。

航港局與臺灣港務公司將於3月17日下午4時在基隆港聯合為卡麗多莉郵輪的旅客舉辦迎賓活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交通部航港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