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有比較環保嗎?最新數據:Uber、Lyft比一般交通工具產生多7成CO2 - 匯流新聞網

LIFE

網約車有比較環保嗎?最新數據:Uber、Lyft比一般交通工具產生多7成CO2
  • 字級
網約車有比較環保嗎?最新數據:Uber、Lyft比一般交通工具產生多7成CO2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民眾的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開始在意自行開車會不會造成空氣汙染,因此許多人漸漸選擇改搭公共交通運輸工具又或者共乘平台來前往目的地。不過其實網路上的叫車App並不沒有想像中的環保,根據最新資料統計,這些人們因為搭乘這些共乘平台反而讓城市的空氣污染更嚴重,比人們常用的交通工具產生多近7成的二氧化碳。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國外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公布了一項數據,指稱Uber、Lyft等網約車服務對環境帶來比想像中更多的影響,像是這些服務估計帶給比人們常用的交通工具多69%的二氧化碳。

報告建議,要解決這樣的問題,除了要改用電動車之外,還要增加比現在15%的共乘使用率,也就是真正達到共乘平台創立的目的,他們預估,只要有5成的民眾願意與他人共乘,那碳排放量就會減半。另外也可以解決城市中塞車的問題。

但是對於這份報告,Uber以及Lyft並不同意,Uber發言人就表示,他們的存在就是希望可以成為對抗氣候轉變的一個助力,像是減少汽車使用率、增加共乘以及自行車或大眾交通工具的使用。

Lyft方面,則認為該份報告誤導層面居多,而他們公司本身就有在促進電動車、共乘以及使用大眾運輸。而該份報告更是忽略了人們出外時的習慣改變,像是下了網約車後改搭大眾運輸工具的可能。

因此在這樣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情況下,只能希望全球民眾可以齊心愛地球,真正為地球著想,少一分浪費、多一些環保,那才是守護地球的不二法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遶境行不行?新天地教會、武漢萬家宴前車之鑑  一病例爆炸一封城

延期與否顏清標回「媽祖很期待」 遶境若爆發感染台灣醫療恐無法負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