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搜索獨角獸Pinterest秘密遞交IPO 估值至少120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圖片搜索獨角獸Pinterest秘密遞交IPO 估值至少120億美元
  • 字級
圖片搜索獨角獸Pinterest秘密遞交IPO 估值至少120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圖片搜索網站Pinterest傳出已經秘密提交IPO申請文件,計畫在6月底上市,預計尋求至少120億美元的市值,其最後一次私人估值為123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Pinterest近日已在保密情況下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首次公開募股(IPO)文件。Pinterest是計畫在今年上市的幾家高估值科技新創公司之一,其他預計上市的還有Uber、Lyft、Slack等。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Pinterest和以高盛集團、摩根大通為首的承銷商計畫在6月底上市,但由於市場的不可預測性,其上市時間可能改變。

Pinterest成立於2008年,是最新一隻計畫在2019年IPO的矽谷獨角獸,由於美國政府關閉,今年還尚未有任何科技類IPO,不過Pinterest CEO Ben Silbermann日前曾明確指出,該公司將在2019年上市。

據研究公司eMarketer稱,Pinterest佔不到美國線上廣告支出的百分之一,但卻可觸及將近40%的美國社群網路用戶,該平台目前擁有超過2.5億名月活躍用戶。知情人士指出,2018年Pinterest廣告收入超過7億美元,與2017年相比增長50%。

其他科技新創獨角獸如Uber、Lyft、Slack都將在今年IPO。根據《華爾街日報》、《路透社》(Reuters)報導,Lyft計畫在3月底IPO,這家新創公司自成立以來已自17輪融資中籌集了51億美元,目前市場對Lyft的估值約落在180億美元至300億美元之間。

包括Uber、Lyft、Palantir、Slack在內的新創企業IPO總值可能超過2000億美元,其中又以Uber佔據了最多部分(將達1200億美元)、Lyft估值落在150億至200億美元之間、Palantir估值410億美元、Airbnb估值310億美元,Slack估值則為70億美元。

CNBC報導指出,儘管經濟衰退可能會對IPO造成影響,這些新創公司仍能找到它們的買家。2004年8月,Google上市時亦面臨股票市場持續下跌的情況;2008年3月,信用卡金融服務公司Visa上市前也遭遇同樣情形,但Visa卻沒有在股市一片慘淡時受到影響,反而大幅超越市場,IPO專家Jay Ritter指出,這是因為其擁有強勁的基本業務。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WSJphys.o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先Uber?外媒:Lyft 3月底上市
Uber、Lyft等考慮2019年IPO 總估值可望達2000億美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