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行不行?新天地教會、武漢萬家宴前車之鑑 一病例爆炸一封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遶境行不行?新天地教會、武漢萬家宴前車之鑑 一病例爆炸一封城
  • 字級
遶境行不行?新天地教會、武漢萬家宴前車之鑑  一病例爆炸一封城

▲(照/翻攝自鎮瀾宮臉書粉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疫當頭,國內大型宗教遶境活動究竟還辦不辦?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26)日表示大甲媽遶境活動如期舉行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也將正式回應,但在指揮中心拍板之前,國內專家提醒,「南韓新天地教會」及「武漢萬家宴」最後都演變成嚴重群聚感染事件,一個讓韓國變成中國以外確診數最多的國家,一個讓湖北省封城,皆為不可忽視的前車之鑑。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是發出聲明強調,疫情當前,雖然台灣在醫護公衛防疫人員同心協力守護下,感染確診人數目前低於鄰近國家,然而防疫視同作戰,稍有不慎可能全盤皆輸,為保存醫療能量,除了限制醫護人員暫停出國之外,政府及民間單位亦自發停辦大型活動,盡量阻斷多人群聚感染的可能性。

專家的擔憂並非沒有道理,因為目前已知新型冠肺炎病毒在群聚空間內具高度傳播力,部分潛在感染者即便沒有發燒等症狀,也能傳染他人,實際上很難防範。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警告,大型群聚活動人群頻繁密集接觸、共同飲食,廁所等衛生設施取得不易,甚至只能提供流動廁所給民眾使用,洗手難度隨之提升,大幅提高近距離接觸感染的風險。一旦不慎,發生百人以上的群聚感染,除導致現有醫護防疫人力更加緊繃外,現行防疫體系的能量亦將面臨險峻挑戰。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呼籲各大型活動主辦方謹慎評估,尊重專家、學者的防疫建議,畢竟大型活動環境與人流複雜,管控不易,應考量疫情予以停辦,避免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在台灣發生。

照片來源:翻攝自鎮瀾宮臉書粉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例!檢疫男兩度溜出門倒垃圾、逛賣場 罰不怕北市直接強制安置

耳溫槍「不加套」量比較準? 別信謠言了!食藥署給正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