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檢疫男兩度溜出門倒垃圾、逛賣場 罰不怕北市直接強制安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首例!檢疫男兩度溜出門倒垃圾、逛賣場 罰不怕北市直接強制安置
首例!檢疫男兩度溜出門倒垃圾、逛賣場  罰不怕北市直接強制安置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從中港澳疫區回台,卻兩度溜出門趴趴走!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公布開罰台北市首例的兩度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趴趴走案例,該名男子分別是在20日以及24日被防疫人員發現居然跑出門倒垃圾、甚至到居家附近的賣場買東西,視規定如無物,除了各別開出兩張罰單外,當日立即強制移送集中檢疫場所安置。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表示,該名男子是在2月13日自中港澳入境,原本該乖乖居家檢疫14天(期間為2月13日至2月27日),沒想到男子卻自認為又沒有症狀,兩度擅自外出。

男子被發現第一次擅自外出是在2月20日,出門倒垃圾還跑到家附近的賣場逛起來買東西,初犯遭開罰1萬元,又於2月24日居家檢疫期間第2次擅自外出,當里幹事人員協同警察現場訪查時,人不在家,再開罰5萬元。

余燦華說,男子是台北市因為兩度不遵守居家檢疫規定裁罰的第一人,經警察局及民政局提送衛生局查證,核其行為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3項規定,加重處罰,於當日立即強制移送集中檢疫場所安置。

根據台北市統計,至2月25日止,台北市累計開罰67人。依情節輕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分別開罰1萬元罰鍰計有61人、5萬元罰鍰計有1人、7萬元罰鍰計有4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開罰6萬元罰鍰1人,總罰金剛好破百萬。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拍板!15萬醫院醫護禁出國到6月底 這些地區不准去、旅費全額補償

口罩洗手效應「流感就診5年新低」 男遊泰國染茲卡病毒今年首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