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8】Waymo測試里程突破600萬英里 將在年底前推出自駕車載客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I/O 2018】Waymo測試里程突破600萬英里 將在年底前推出自駕車載客服務
【Google I/O 2018】Waymo測試里程突破600萬英里 將在年底前推出自駕車載客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就在Google I/O 2018開發者大會登場的前幾天,Waymo的自駕車在亞利桑那州發生車禍,雖然事後經警方調查,Waymo的自動駕駛系統與安全駕駛員都沒有責任,但由於此事緊接在Uber與特斯拉(Tesla)自駕車禍之後,格外引起各界注意。

除了車禍發生的時機點敏感之外,也因為Waymo是目前在自動駕駛領域中擁有最悠久經驗的領頭羊,因此當車禍發生時,雖然肇事責任不在Waymo身上,卻也引起眾人對自駕車能否即時避開由第三方引起之車禍的討論。

Waymo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子公司,也就是Google的兄弟/姊妹公司。在Google I/O 2018上,Google為Waymo保留了不少的篇幅,而Waymo也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Waymo在Google I/O 2018大會上分享Waymo在自駕車領域的進展。(請直接點開影片觀看Waymo片段,自駕車片段至3:04:25

Waymo CEO 約翰·克拉弗西克(John Krafcik)指出,Waymo即將在亞歷桑那州啟動一項新的自駕車載客服務,乘客可以乘坐這些自動駕駛車前往任何目的地,將沒有任何人坐在駕駛座上──克拉弗西克透露,這項服務將於2018年底前推出。

【Google I/O 2018】Waymo測試里程突破600萬英里 將在年底前推出自駕車載客服務 9
▲Waymo CEO 約翰·克拉弗西克(John Krafcik)自信地表示,Waymo是唯一一間讓真正無人駕駛的車輛上路測試的公司。

Waymo的成功無疑來自Google的AI與機器學習等技術,而AI也是這場大會中Google最強調的一點。克拉弗西克在台上自信地表示,「我們不只是在打造一輛更好的車,我們也正在打造一個更好的司機。」

Waymo的自動駕駛工程師一直以來都與Google Brain團隊並肩合作,將深度神經網絡應用於Waymo的行人檢測系統,克拉弗西克提出了一項具體的數字,這兩個團隊在使用深度學習技術後,將Waymo自駕系統檢測行人的錯誤率在短短幾個月內降低了100倍。

【Google I/O 2018】Waymo測試里程突破600萬英里 將在年底前推出自駕車載客服務 11

克拉弗西克還在大會上透露,Waymo將與多家公司合作,將自動駕駛車輛引入更多城市中,克拉弗西克驕傲地指出,Waymo是目前唯一一間在公共道路上測試「真」無人駕駛車輛的公司。


▲Waymo技術長Dmitri Dolgov上台分享片段。(至3:04:25

Waymo技術長Dmitri Dolgov也在台上分享,Waymo目前已在公共道路上行駛了600萬英里之遠,Waymo車隊一天行駛的里程數比一般美國駕駛在一年內累積起來的里程數更多,相當於每天24小時內有25,000輛汽車正在累積道路測試經驗,改善其自駕系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