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毒共存很害怕? 英國研究指出每周運動150分鐘重症風險少58%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與病毒共存很害怕? 英國研究指出每周運動150分鐘重症風險少58%
  • 字級
與病毒共存很害怕? 英國研究指出每周運動150分鐘重症風險少58%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與病毒共存已是大勢所趨,但趨吉避凶是人之常情,誰都不想染疫當那個萬一。根據美國和英國研究顯示,除了接種疫苗,每週運動超過150分鐘,強度至少中等以上,可有效抗疫,使重症風險減少58%、死亡風險減少76%;但運動不能偏廢,肌力和有氧雙管齊下才能保持強健體魄。

根據《英國運動醫學雜誌》研究指出,長期久坐不動、無任何運動習慣的人,在染疫後其死亡風險,比起有運動習慣的族群多出6倍。想要有效抗疫,施打疫苗增加抗體保護之外,睡眠、飲食搭配規律運動,能使疫苗提供更佳的保護力。一起用運動提升免疫力,透過有氧運動及肌力訓練兩者相互搭配,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每星期運動時間超過150分鐘,降低染疫風險和傷害吧。

疫情緊繃讓不少人因為停課在家,或是確診染疫居隔等因素無法外出,宅在家時間增加,隨之而來的心理層面不安定性,其實對身心健康都有負面影響;運動不僅能有效抗疫,還能緩解焦慮和抑鬱的症狀。

南非運動醫學協會(SASMA)研究Covid-19期間,成年受測者因城市警戒、無法外出,在家規律運動6星期的成效,的確能改善抑鬱。對此World Gym分享宅在家也能輕鬆做的4大運動,幫你練出防疫好體質,維持好心情。

1.深蹲:腿部肌肉占了全身的70%,維持訓練組數能有效提高基礎代謝率,同時強化核心,增加骨頭密度。要注意的是動作進行時,速度不要快,保持姿勢的正確性,才能達到訓練效果,避免運動傷害。

2.弓箭步:也叫單腳深蹲,長期下來能訓練臀部和腿部肌肉,還能幫助鍛鍊下背,消除腰部肥肉。

3.瑜珈:瑜珈可增加身體柔軟度、促進血液循環和心血管健康,也會促使大腦分泌腦內啡,緩解焦慮、產生幸福感。

4.壺鈴:又被稱為行動健身房,可提升心肺功能、增加肌耐力,同時壺鈴的燃脂效果非常好,長期訓練除了能穩固核心肌群,也可鍛鍊到身體不同肌肉群。

專家提醒,養成運動習慣絕對是投資健康的不變定律,別發懶、動起來。一起愛上運動讓身體更健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 營養師曝每日攝取2g「它」可降40%吸收

輕鬆入門好上手 每天45秒平板撐練就凱特王妃精實腹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