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過高怎麼辦? 營養師曝每日攝取2g「它」可降40%吸收 - 匯流新聞網

LIFE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 營養師曝每日攝取2g「它」可降40%吸收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 營養師曝每日攝取2g「它」可降40%吸收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在這與病毒共存的後疫時代裡,如何保持身體健康相當重要,除了良好的生活作息外,攝取正確的營養素將是關鍵。你聽過植物固醇嗎?這是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能抑制其吸收的成份。植物固醇可以從哪些食物攝取以及建議攝取量, World Gym Blog分享專業營養師Candy的建議,讓民眾食在健康。

根據研究顯示,植物固醇可抑制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人體的膽固醇指數,因此可預防動脈硬化,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另外,植物性飲食者食用了比動物性飲食者更高含量的植物固醇,獲得更好的心血管保護和抗老化的效果,因此植物固醇也有抗老化、抗癌和抗氧化等作用。

營養師建議均衡飲食外,也要攝取多元的天然原型食物,植物固醇是一種存在於植物中的有機化合物,如植物油、堅果、豆類、全穀類和蔬菜水果,都含有植物固醇;建議可多攝取原型食物,如芝麻、花生、杏仁、小麥胚芽,或選用添加植物固醇強化的油脂,如玉米油;每天攝取約2公克的植物固醇,可降低膽固醇30%至40%的吸收,僅透過日常飲食要攝取到足量的植物固醇並不容易,等於一天要吃2公斤蔬果,建議可以食用豆類來取代部分肉類,增加植物固醇的攝取。

值得一提的是,飲用無糖綠茶也能降低膽固醇,茶葉中的兒茶素具有良好抗氧化能力,且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亦可預防罹患心血管疾病,透過雙管齊下或許有不錯的成效。

膽固醇是維持身體運作的要素,補充植物固醇過猶不及,還是要視身體中好、壞膽固醇的數值來調整。假如,你的總膽固醇數值不高,卻進食含大量植物固醇,很有可能會影響身體荷爾蒙運作,造成腸胃不適;維持均衡且多元的飲食習慣,才是維持健康之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後嗅覺喪失、咳嗽卡痰後遺症 中醫:光用清冠一號還不夠!

朱立倫訪美拋國民黨國防政策要點 學者評:正面回應華府憂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