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新冠疫情趨緩後 美人多覺生活已回歸正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新冠疫情趨緩後 美人多覺生活已回歸正軌

Nick Fewings 4pzu15oetxa Unsplash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結果發現,隨著疫情趨緩,多數美人對這項大型流行病的觀感也轉趨樂觀,並認為政府在防疫施政方面表現良好,未來應不用再嚴格執行相關措施,可以逐漸放寬還民自由,顯示該國民眾態度改變,對新冠之恐懼已降低。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世界各國政府為防疫,便紛紛祭出了嚴格的控管措施囑民遵守,幸好在疫苗逐步普及和病毒轉趨輕症化後,疫情在各國已出現趨緩跡象,並令包含美國人在內的世界諸國民眾得以鬆一口氣,樂觀迎接下一階段「與疫共存」的新生活。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59%的民眾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已經結束」,並僅41%的美人認為疫情還遠沒有過去,加上另有高達57%的美國人認為自己的生活已經完全從疫情中恢復過來了,顯示大多數美人都感覺新冠已然不足為懼,也不認為它會再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此外,若從政黨傾向分析,可發覺有79%的共和黨人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已經結束,加上另有63%的獨立選民同覺疫情已趨緩,41%的民主黨人也感覺疫情已然不足為懼,顯示美國人不僅不再對新冠病毒心存擔憂,也認為「與疫共存」的新生活已經開始有序行進中。

本次美國民眾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3月15日公布、3月5日至1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5577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儘管烏俄、以巴戰未歇 美人依舊只視中國為敵並挺台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東亞 小英打頭陣也沒用!皮尤:僅2%台人認女性更適合當領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