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儘管烏俄、以巴戰未歇 美人依舊只視中國為敵並挺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儘管烏俄、以巴戰未歇 美人依舊只視中國為敵並挺台

New Project 2023 04 21t103912.0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世界各國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儘管中東戰火不斷,俄烏戰進第三個年頭,美國人依然把中共視為頭號敵人,並對台灣觀感良好,顯示該國民眾在兩岸議題上立場明確,挺台厭中之意始終未改。

自從烏俄戰爭、以巴衝突與美中角力戰爆發後,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便經常登上各大國際新聞版面,然根據美國蓋洛普民調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儘管世界局勢緊張,美國人依然只把中共視為頭號敵人,並對台灣觀感良好,說明兩岸議題極受美人重視,討論度始終未減反增。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41%的民眾認為中國是自家國當今最大敵人,並有26%的美人反稱俄羅斯對國家敵意、威脅更大,加上另有9%的美國人反視伊朗為頭號敵人,顯示即便中東戰火不斷、烏俄戰爭未歇美人也沒有太在意,並欲著重關注威脅性更大的中國。

此外,當問及最喜愛的國家時,也有83%的美國民眾表示,自己很喜歡加拿大和日本,加上另有82%的美人同稱喜歡英國,77%的美國人稱喜歡台灣,顯示在美國總統大選開打、台灣大選結束後,該國民眾的「挺台厭中」傾向就開始越來越有極端化的趨勢,民意傾向愈發統一、明顯。

本次美國民眾對世界各國的看法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3月18日公布、2月1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魯拉驚爆失言風波後 遭二成五巴西人斥「施政表現糟透了」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不反了?港「23條」上路在即 意外獲大批市民相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