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繳闖攔檢站18萬元罰金 強制扣款4銀行帳戶急辦分期繳納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繳闖攔檢站18萬元罰金 強制扣款4銀行帳戶急辦分期繳納
不繳闖攔檢站18萬元罰金 強制扣款4銀行帳戶急辦分期繳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57歲吳姓男子,今年1月疑因通緝犯的身分,騎機車經過警方酒測臨檢站時,竟心虛直接闖關逃逸,事後遭罰18萬元。吳男一直未繳罰款,5月間遭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執行官強制扣押吳男4家銀行的存款債權,雖未扣款成功。但吳男今(10)天卻主動到新北分署報到,辦理分期付款業務。他說,因為剛找到工作,月收入4萬多元,與女友在外租屋同住,只想過穩定生活,收到扣押命令擔心薪資全被扣光,所以希望能分期繳納罰款。

新北分署表示,今年1月8日凌晨零時39分左右,吳男騎機車經過中和區景平路一帶,剛好前方有警察機關設有告示執行酒精濃度測試的檢定處所,吳男竟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直接闖關逃逸。事後遭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18萬元,但吳男一直未繳,今年5月間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調查發現,吳男名下只有1部車齡33年的老舊車輛,即於5月底強制扣押他4家銀行的存款債權。

新北分署指出,但因吳男帳戶幾乎都沒有存款,所以扣款失敗。但吳男接到新北分署扣押命令後,今天就主動到新北分署報到。他向書記官表示,當時雖沒有喝酒,但因刑案被檢方通緝,一時心虛,才會直接闖關,以為頂多被罰幾千元,想不到被罰了18萬元,後悔不已。

吳男表示,目前已自動到檢方歸案,也找到了1個外勤的工作,月收入4萬多元,與女友在外租屋同住,只想過穩定生活。所以收到扣押命令後,就自動到場辦理分期繳納。書記官也審酌吳男經濟狀況,同意當天先繳納2萬元,剩餘16萬元分8期,每期繳納2萬元。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路跑猝死家屬求償逾435萬 隱瞞心臟病史主辦廠商免賠

恩恩案求真相 綠營新北市議員赴監察院陳情求立案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