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頻出手 下半年靠這些人撐房市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政府頻出手 下半年靠這些人撐房市
政府頻出手 下半年靠這些人撐房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2021年9月交易量以新竹縣市、桃園市和新北市交易表現最亮眼。疫情緩解,第三季遞延買氣延續,即使房地合一稅2.0上路,對自住首購族的影響依然不大,而由於第二屋取消寬限期,影響民眾先賣再買,因此首購千萬左右的兩房和小三房產品,仍為現階段市場主流。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張旭嵐分析.下半年政府透過稅制增加成本縮緊銀根,對於資金豐沛、有中長期持有意願的高資產族影響並不大,但對小型投資客的資金操作多少會受到限制。政府頻頻出手,頗有警示意味,因此第四季房市仍需靠剛性需求撐腰,遞延性自住購屋族將撐起下半年房市。

業者分析,新竹縣市、桃園市和新北市的9月房市交易,分別月增16.1%、15.9%和14.3%,整體9月平均月增12.8%,價月增3.7%;若觀察對去年同期表現,交易量年增5.8%,價年增4.5%。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9月的表現買氣些許受到屋主惜售、房價漲高、買方追價不及影響,交易量表現較為和緩。但交易價格面仍維持高調。桃園蛋黃區漲後蛋白區接力,本月交易熱區除中壢、桃園區,更添楊梅、龍潭區,購買主力以就業機會帶動住宅需求為主。

新竹房市主要受股市波動影響,購屋M型化趨勢加大,竹北地區2000至2500萬內買氣回升,拉抬平均房價增高,桃園與新竹房市發展皆歸功於產業、交通與建設帶動,都是吸納人口聚集、深根定居的重要關鍵。再加上新竹市縣合併升格議題,也讓本來活躍的新竹房市,在本月一枝獨秀。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房價看漲有信心 永慶房屋:七成消費者感受房價上漲5%以上

明星學校蛋黃區「教育一條龍」家長搶卡位 瑞安段公辦都更有望再拉抬科技大樓商圈房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