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假韓國練習生昏頭 52歲婦擬匯60萬元助國外生活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假韓國練習生昏頭 52歲婦擬匯60萬元助國外生活
為假韓國練習生昏頭 52歲婦擬匯60萬元助國外生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52歲婦人,透過IG軟體,認識了1名自稱在韓國打拼事業的練習生,兩人逐漸熟稔後,雖然從未見過面,但對方突然開口訴苦,指稱在國外生活不易,極需一筆資金,才能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公司內生活。婦人竟信以為真,到銀行準備匯款60萬元,所幸行員與警察及時攔阻,才免得婦人陷入詐欺陷阱。

台北市大同警分局表示,轄區寧夏路派出所,日前接獲中國信託民權西路分行行員來電,指稱1名52歲范姓女子臨櫃轉帳外幣,折合新台幣金額約60萬元,疑似遭到詐騙。警員洪興農、羅健謙等,立即趕赴現場了解案情。婦人起初看到員警,自認自己不是詐騙被害人,一度百般排斥且呈現無法溝通的狀態,但員警以善意瞭解且不厭其煩,舉例說明感情詐欺的特性與案例,婦人才一改強勢態度,接受員警勸說。

警方表示,范姓婦人準備匯款60萬元至國外,因金額較大,行員何欣璟對范女關懷提問後發現,婦人對匯款理由有前後不一的情形,先是說因買賣物品,需借貸一筆現金,後又改口表示,需要支付對方訂金或手續費等。行員因此懷疑她遇到詐欺歹徒,尤其當婦人出示手機通訊內容,提供行員抄登匯款帳號時,行員無意間發現,手機對話紀錄屬於常見假交友的詐欺內容。

警方調查,范姓婦人透過交友軟體與對方聊天交談,卻未見過面,只因對方大頭貼顯示的長相出眾,而且營造出為韓國偶像練習生的形象,婦人便信以為真。警方透過自身受理過多筆網路假交友詐騙相關訊息,一一向婦人分析詐騙疑點。這才讓婦人重新冷靜思考,驚覺遭詐騙。警方也呼籲,與人交往須謹慎,尤其網路交友更易掉入愛情詐騙圈套,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撥打165專線。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心借錢救急近20萬元 友人賴帳不還氣憤射擊信號彈被逮

提款機領錢手抖不停 遇警心虛兩19歲車手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